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文件
索 引 号: 11320724557142057E/2018-00005 信息分类: 政府文件, 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卫生、体育,通知
发布机构: 灌南县文体广电和旅游局 发文日期: 2018-10-16
文号: 灌文广体〔2018〕18号 关 键 字:
内容概述: 各直属单位、各部门(科室):现将《灌南县文广体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媒体宣传、线索排查活动方案》印发给你们,请认真抓好贯彻执行。灌南县文化广电体育局2018年4月3日灌南县文广体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媒体宣传、线索排查活动方案为进一步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营造浓…

县文广体局印发《灌南县文广体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媒体宣传、线索排查活动方案》的通知(原灌南县文化广电体育局发布)

浏览次数:  字体:[ ]


 

各直属单位、各部门(科室):

现将《灌南县文广体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媒体宣传、线索排查活动方案》印发给你们,请认真抓好贯彻执行。

灌南县文化广电体育局

2018年4月3日

灌南县文广体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媒体宣传、线索排查活动方案

为进一步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营造浓厚的工作氛围和强大的舆论声势,推动专项斗争向纵深层次开展,根据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活动方案,结合文广体工作实际,制定如下方案。

一、指导思想

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部署,增强“四个意识”,强化责任担当,发挥文化部门和主流媒体优势,进一步宣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加大文化市场领域线索排查,用实际行动努力营造扫黑除恶氛围,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二、宣传工作举措

1.文化艺术宣传。发挥文化艺术独特魅力,结合县扫黑除恶工作部署和要求,创作一批文艺作品,通过送戏下乡(社区、学校、园区、企业等)、广场文化演出周、春节联欢晚会等平台,持续宣传党和政府打击黑恶势力的坚定决心,扩大文艺宣传的影响力,形成强大扫黑除恶氛围。

2.新闻媒体宣传。利用电视台、电台以及“灌南最新闻” 微信公众号等媒体宣传党和国家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知识,报道我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开展情况,发布通知公告,播放宣传短片、公益广告等。

3.体育活动宣传。发挥体育总会和各类单项协会、俱乐部的作用,在开展健康的体育活动的同时,加大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活动的宣传力度。

三、线索排查举措

1.开展自查自纠。在全系统内直属单位、部门(科室)组织开展自查自纠活动,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进行系统排查、集中排查,深查黑恶势力活动的蛛丝马迹,确保排查的精准性。

2.开展文化市场专项排查。县文化行政综合执法大队牵头,结合“文化市场安全生产行政执法提升年”活动,着重对全县歌舞游艺娱乐场所、网吧、电影院、演出场所、文保单位等重点行业,通过组织召开座谈会、逐家走访、梳理举报案件线索、已结案件回头看等方式,进行全面摸排,主动出击,采取强有力措施,对黑恶势力易于滋生、隐匿的重点行业、领域和场所进行排查,掌握一批有价值的涉黑涉恶线索,确定一批重点打击目标。

3.畅通移送机制。对摸排到的线索要及时上报,做好线索移送、反馈,与相应的政法机关同步立案、同步调查,做到纪法衔接、协同推进。

四、工作要求

1.各直属单位、各部门(科室)要提高政治站位,吃透中央精神,充分认识专项斗争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周密安排,精心组织,确保效果。要建立工作协调机制,共同推进宣传发动、线索摸排活动深入有效开展。

2.局成立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切实加强这项工作的组织领导,并设立办公室负责日常工作,要落实台账管理、跟踪督办制度,确保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结果。

3.各单位、部门要按照方案要求,认真做好宣传发动、线索摸排活动的信息收集报送工作,对于收集到的涉黑涉恶情报信息要通过合适方式报县扫黑办公室,做到一事一报,及时报送,不得延误、瞒报、漏报、不报。宣传发动活动信息报送至县扫黑办政策法规组邮箱:gnshbzcfg@163.com。

抄送: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办公室。

灌南县文化广电体育局办公室               2018年4月3日印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