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文件
索 引 号: 014309826/2008-00003 信息分类: 政府文件, 其他,其他,通知
发布机构: 灌南县田楼镇人民政府 发文日期: 2008-02-18
文号: 田委发[2008]12号 关 键 字:
内容概述:

关于印发《田楼乡三政绩效考核实施方案》的通知

浏览次数:  字体:[ ]

 

 

 

 

田委发[2008]12

 

关于印发《田楼乡三政绩效考核实施方案》的

    

 

各村党支部、各有关单位:

根据县委《关于在全县试行三政绩效考核工作的意见》的文件精神,全面推进全乡“三政”建设,现将《田楼乡三政绩效考核实施方案》印发给你们,希你们对照实施方案,认真遵照执行。

特此通知

  附:田楼乡三政绩效考核实施方案

 

 

 

2008229

 

田楼乡三政绩效考核实施方案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县委九届三次全会提出的“实施绩效管理、层层细化考评”的工作要求,更加准确的反映全体干部工作绩效,充分调动全乡上下干事创业的主动性、积极性和创造性,促进各单位整体水平不断提升,更好地服务全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进一步加速全面奔小康进程,根据县委《关于在全县试行三政绩效考核工作的意见》([2008]10号)与关于印发《全县三政绩效考核工作实施细则》的通知(灌办发[2008]9号)的文件精神,结合我乡实际,经研究制定出台《田楼乡三政绩效考核实施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十七大精神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促进田楼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启动乡村绩效管理工作,以样样争第一,全面奔小康目标追求,坚持“重激励、硬约束、严考核“,注重实绩、注重效益、注重过程,促进全乡考评工作更加科学、系统、全面,继续保持全乡各项工作在更高水平上运行。

二、实施方法

本着立足实际、着力创新、重点突出、层层推进的原则,逐步建立和完善科学规范、客观公正、权责明确、层层推进、注重实施的绩效管理考核机制,改变进去季度督查、半年初评、年底总评的状况,实行绩效管理,从每一月、每一天抓起,从每一个项目、没一个指标,从每个办公室、每一名成员抓起,以《三政绩效考核记录薄》考核每一天,以每一天工作保月、每月工作进程保季度、季度推进成效保全年,环环紧扣,一着不让。

1、共性目标

1)签订一份责任状。年初与乡党委、政府签订下达给全乡各村(居)、各单位工作目标责任状。

2)填写各类考评表。全乡所有干部职工填好6张考评表。3张目标责任分解表,即年度、季度、月度目标责任表;3张绩效考评表,即年度、季度、月度年度考评表。每月底必须将有关部门考评表上报至乡三政考评办公室。

3)填好绩效记录薄。乡三套班成员、中层干部、乡直各单位主要领导以及每个机关工作人员每人一本《三政绩效记录薄》,按天记录勤政、优政、廉政情况,按月度、季度进行工作小姐,并进行公失交流。

4)创建一套新机制。各村、乡直各单位结合本单位实际情况,制定单位内部绩效考核制度,形成内部督查考核自评机制。根据工作实绩及公示栏,公布全年目标任务,月季也要及公示,同时,要及时公示月度、季度年度考评表。接受组织上、各位领导、机关干部和全社会的监督。

5)搞好计划与总结。全体工作人员应于月底写好各月总结与下月工作安排并报乡三政考评办公室。

2、个性目标:

个性目标田楼乡十大重点项目推进责任分解表,必须按时间进度完成。(附后)

三、考核奖惩

1)各单位要专门成立三政工作领导小组,乡三政策、绩效考核工作领导小组是,乡党委书记包亚军同志任组长,于祥民、刘豹任副组长,魏善爱、王永俊、葛中羽、孙素芹、赵学斌为成员,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和督查组。办公室主任由刘豹担任,督查组组长由于祥民同志担任。

2)督查组定期对全乡绩效考核管理工作进行督查,及时通报进展情况。每季度三政绩效考核工作领导小组组织对各村、各单位进行考核,考评结果记入各单位年底考评实绩。年终组织一次综合考核,考核结果在下年初全乡绩效管理总结表彰大会上公布兑现奖惩。

3)对被县督查组发现个人考评表、记录簿、计划总结等资料不全的,一律先停职后处理;被乡督查组发现,第一次先补全资料,再做检查,取消年终评优资格,连续二次的视同被县督查发现一样,三次以上的,属乡管干部的一律开除,县管干部的建议县委给予处分。

4)对完不成个性目标的个人,取消年终评优资格,扣押金50%

附:田楼乡十个重点项目推进责任分解表

 

2008218

 

 

主题词:绩效管理     实施方案        通知           

  报:县委办公室

  发:乡全体干部 各村党支部  各有关单位            

田楼乡党政办公室             2008218日印发  

共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