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其他
索 引 号: 014308911/2018-00004 信息分类: 其他, 综合政务,其他
发布机构: 灌南县公安局 发文日期: 2018-11-09
文号: 关 键 字:
内容概述: 近日,灌南县新集镇金圩村年逾八旬的刘学忠和于打英夫妇,发现二代居民身份证、医保卡以及用于发放生活补助的存折不见了,便为没有二代身份证去补办医保卡和存折而犯愁。当地派出所民警获悉后随即前去采集信息为其补办二代身份证,帮助刘学忠夫妇排解了忧愁。10月18日下午…

八旬老夫妻丢失身份证 民警上门补办为其解忧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日,灌南县新集镇金圩村年逾八旬的刘学忠和于打英夫妇,发现二代居民身份证、医保卡以及用于发放生活补助的存折不见了,便为没有二代身份证去补办医保卡和存折而犯愁。当地派出所民警获悉后随即前去采集信息为其补办二代身份证,帮助刘学忠夫妇排解了忧愁。

10月18日下午2时许,刘学忠老人的女婿徐君兵到新集派出所户政大厅,急切地向办证民警纪繁法叙说其岳父、岳母的二代身份证、医保卡和存折丢失一事,民警一边进行安慰,一边承诺迅速帮助补办二代办身份证。

原来,前些天,刘学忠老人拿着装有身份证、医保卡和存折的包裹去银行取款,10月18日上午准备为老伴看病,可一时记不清包裹放哪儿了,整个屋子翻了个遍也没找到,便判断可能给弄丢了。

“没医保卡看不了病,没存折取不了钱啊!这可怎么办呀?”见老人焦急,女婿徐君兵安慰说:先补办二代身份证,凭二代身份证可补办医保卡和存折。此时,刘学忠老人又为补办二代身份证犯起了愁,老两口都是年逾八旬的老人,老伴于打英患有脑梗半身瘫痪,且最近又摔断了腿,怎么去派出所补办?为消除老人忧虑,徐君兵来到新集派出所向办证民警求助。

获悉情况后,办案民警纪繁法随即进行受理登记,并于下班后带着办证设备,主动上门为两位老人采集了二代证所需的相关信息,还商请县公安局户政部门开辟绿色通道进行审核。当得知信息审核通过,二代身份证很快就能拿到后,刘学忠和于打英老两口终于露出了笑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