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其他
索 引 号: 01431000X/2018-00096 信息分类: 其他, 机关事务,其他
发布机构: 灌南县经济开发区管委员会 发文日期: 2018-06-12
文号: 关 键 字:
内容概述: 各科室:为进一步加强园区公共区域、公共设施的管理养护,现依据片区分工和管委会内部职能部门的工作职责,对园区公共区域、公共设施实施包片管理,实行片区长负责制和职能部门分工制,具体方案如下:一、片区管理职责1、按照包片工作原则,凡分工片区范围内的公共区域、…

关于园区公共区域、公共设施包片管理的方案

浏览次数:  字体:[ ]

各科室:

为进一步加强园区公共区域、公共设施的管理养护,现依据片区分工和管委会内部职能部门的工作职责,对园区公共区域、公共设施实施包片管理,实行片区长负责制和职能部门分工制,具体方案如下:

一、片区管理职责

1、按照包片工作原则,凡分工片区范围内的公共区域、公共设施由片区长全面负责管理、养护。道路、桥梁、绿化等公共区域发生损坏,护栏、路灯、围挡、井盖、施工坑塘、各类杆线、管道等公共设施发生损坏,一律由片区长组织人员检查、统计、报批后,直接安排有关职能部门进行修复完好。

2、各片区界限确定:以片区间的道路中心线为界线,按靠近原则由各自片区监管。

3、在上级下达整治突击任务期间,各片区依照自身任务确确定方案,自行组织开展施工及管护工作。

4、河道、明渠、下水管网均按照片区划分,需要清理整治时由各片区长视实际情况,组织开展清理整治工作。

二、部门管理职责

1、社会事业局:承担所有公共区域附属公共设施的硬件管护工作。工作侧重:负责检查、维护公共区域的标志标牌、河闸泵房、路灯、杆线、绿化等,确保相关设施无损坏、可使用,绿化完好。

2、规划建设局:承担所有公共区域主要公共设施的建设和管护工作。工作侧重:负责主次干道、桥梁、护坡、护栏、管网等重点部位及设施的规划建设工作,并按照园区发展规划,对公共设施进行提档升级。

3、城管分局:承担园区内所有路面、河道、绿化的日常保洁管护工作,必要时承担管委会下达的突击性任务。工作侧重:面上保洁、绿化修整及环卫系统维护。

包片管理方案自下发之日起执行,相关工作由各片区长、部门主要负责人组织落实,片区划分见附图。自方案下发起,因工作责任落实不到位而导致上级考核问责或发生安全事故的,一律按工作分工承担相应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