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文件
索 引 号: 014309826/2008-00006 信息分类: 政府文件, 其他,其他,通知
发布机构: 灌南县田楼镇人民政府 发文日期: 2008-07-04
文号: 田政发[2008]28号 关 键 字:
内容概述:

关于印发《田楼乡2008年村级公益事业建设一事一议财政奖补实施方案》的通知

浏览次数:  字体:[ ]

 

 

 

 

 

田政发[2008]28

 

关于印发《田楼乡2008年村级公益事业建设

一事一议财政奖补实施方案》的通知

 

各村民委员会、乡直各单位:

为切实做好我乡村级公益事业建设一事一议财政奖补工作。现将《田楼乡2008年村级公益事业建设一事一议财政奖补实施方案》印发给你们,希你们对照要求,认真组织实施。

特此通知

 

附:各村一事一议奖补项目监督小组成员名单

 

 

 

200874

田楼乡2008年村级公益事业建设一事一议财政奖补

为扎实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更好地发挥财政支农资金和村民一事一议筹劳在村级公益事业建设中的作用,根据省[2008]15号《关于开展村级公益事业建设一事一议财政奖补试点工作的通知》和县有关会议工作精神,结合我乡实际,现制定田楼乡2008年村级公益事业建设一事一议财政奖补实施方案。

一、指导思想

实行村级公益事业建设一事一议财政奖补偿,要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坚持乡村统筹发展,充分发挥村级基层组织和村民的民主自治作用,以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为目标,以农民自愿出资出劳为基础,以财政奖补资金为引导,逐步建立筹补结合、多方投入的村级公益事业建设新的制度。

二、奖补范围

奖补项目主要包括以村民一事一议筹资筹劳为基础的村内道路、水渠、桥涵、小型排灌设施、环卫设施和植树造林村级公益事业。

三、奖补基本情况

奖补涉及全乡12个行政村,3.6万口人,18920名农村劳动力,耕地面积40876亩。

四、组织领导

乡成立村级公益事业建设一事一议财政奖补工作领导小组,涂红祥任组长,陈亚任副组长,农经、财政、水利、农技、及各村民委员会主任为小组成员。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潘士兵同志兼任办公室主任。各村也要成立以村委会主任为组长的领导小组。

五、责任分工

贾建国负责有关政策的宣传和立项项目的确定;潘士兵负责报告的编制、汇总、上报;李志华负责立项项目的预算编制;张立明负责具体立项项目的位置拍照和核实、丈量;陈建云负责各村一事一议筹资筹劳的资金上解;王开发负责督查各村有关会议的落实和村民大会或代表大会的召开和手续、程序的规范;刘柱权负责资料的收集,归档和保管。

六、实施计划

各村根据申请立项项目的具体类别和性质以及拟投入的资金,分一年、二年、三年规划实施,并拿出具体的实施预算规划。

七、落实时间

1、第一阶段:74——76,贯彻上级会议精神和召开村民大会或村民代表会。

2、第二阶段:77——78,申请立项和编制规划预算。

3、第三阶段:79——710,立项统计汇总和资料上报。

4、第四阶段:711——730,为一事一议筹资筹劳费用筹集。

5、第五阶段:81——1210,为立项项目的实施建设。

6、第六阶段:1211——1220,为立项项目验收、资金奖补。

八、奖补方式:

1、乡农经中心单独设一事一议财政奖补资金专户,各村所筹一事一议资金,必须及时存入乡专户。

2、一事一议筹资和财政奖补资金必须全额用于村级公益事业建设,乡、村不得截留和挪作他用。

3、凡当年投入一事一议资金1万元以上(含奖补)的公益事业建设项目,建成验收合格的,根据投入一事一议资金的实际发生额,财政给予11等额奖补。

4、所有项目乡农经站安排专人负责。

00八年七月四日

主题词:公益事业        财政奖补       实施方案   

  送:县级村公益事业建设工作领导小组            

田楼乡党政办公室              200874日印发  

共印: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