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其他
索 引 号: 014309826/2008-00008 信息分类: 其他, 其他,其他,其他
发布机构: 灌南县田楼镇人民政府 发文日期: 2008-06-09
文号: 关 键 字:
内容概述:

乡镇工作汇报会材料

浏览次数:  字体:[ ]

乡镇工作汇报会材料

 

中共田楼乡委员会

200869

 

2008年我县在实现全市五连冠的基础上,领导科学决策,高端定位,冲刺苏北十强县,我们作为全县经济战略东进的主战场,灌河半岛的腹地,不敢有丝毫松懈和怠慢。自加压力,奋力拼搏,积极争当经济建设的排头兵,全乡各项事业呈现快速发展的良好态势。

一、招商引资成效显著

今年来,我们把招商引资工作,摆在各项工作的突出位置,集中人力、财务、拓宽招商渠道,经过努力,临港产业区、化工园区、经济开发区和田楼本土,都有项目引进,共引进项目9个,超亿元项目1个,到位资金2.2亿元。其中,

江苏正本农药化有限公司,总投资5亿元,占地41亩,现正在办理环评、安评等相关手续,已投入资金500万元。

连云港港丰皮业有限公司,在经济开发区投资4000万元,占地40亩,厂房已建好,现已试产,办公楼在建设中。

连云港鑫源化工有限公司,在化工园区投资6500万元,已签订协议,土地款已到位45万元,现正在办理相关手续。

连云港金昆轴承有限公司,在经济开发区投资6000万元,占地30亩,已于425日签约,现土地款已部分到位,正在办理环评安评手续。

中国农科院生物农药研制中心,在经济开发区投资4000万元,现已完成岩土勘察,基建开始动工。

连云港百炼金属有限公司,在县开发区投资3000万元,占地20亩,2008325日签约,土地款全部到位,正在办理环评,安评手续。

连云港港昌金属回收有限公司,在县开发区投资1500万元,占地20亩,现在办理安评、环评手续。

连云港金昆轴承座有限公司,总投资1500万元,注册资本100万元,相关手续全部办好,目前已投入生产。

连云港天顺牧业有限公司,投资1200万元,新建万头肉牛养殖场,现已开工建设。

另外,结转项目。

中交第三航务工程局灌河混凝土制品厂,一季度到位资金3200万元,管桩码头已完工,二期5万平方米已开工建设。连云港富汇皮件有限公司,一季度到位资金1000万元,宿舍楼、食堂已完工,二期8000平方米厂房及办公楼正在规划设计。

外资项目,将有所突破在谈的为印尼客商120万吨镍矿项目,计划投资1000万美元,526日公司总经理已来灌考察,决定近期办理相关手续。

二、一、二、三产项目快速推进

天顺牧业项目初见成效

天顺牧业有限公司按“生态、高效、绿色”的农业产业链建设要求,采取“公司+基地+协会+农户”的产业经营模式,投资5000万元建设集“生猪繁养、肉牛养殖、畜禽加工、沼气发电”于一体的现代化牧业公司。可年出栏生猪10万头、肉牛1万头。今年以来,繁育三元杂交猪1.5万头,出栏育肥生猪1.6万头,育肥西门塔尔肉牛800头。新建标准化生猪良种站500平方米,其中种公猪舍、采精室、化验室、观察室、种猪运动场等已经完工,6月上旬开始正式启用。万头肉牛养殖场项目已进入实质性施工阶段,已完成项目的立项,可行性报告,专家论证,项目选址,配套项目的确立等工作,流转土地500亩,新建牛场围墙4000米,通往牛场的生产桥已完成水下工程。沼气发电项目已获得省农业厅批复。计划6月份购进架子牛1000头,同时出售肉牛500头。完成牛场正门造型设计。牛场内评道路、供电、供水以及场内排水系统6月下旬动工,7月底完成。2万平方米钢结构标准化牛舍及附属工程,7月动工,10月底完成。

大型沼气发电工程,7月初启动,7月底完成土建工程,8月底前完成厌氧发酵罐、储气罐安装,9月底前调试发电机组。

启动振东村500亩设施蔬菜栽培项目

振东村西红柿获得省无公害番茄生产产地证书,规模大,历史悠久,远近有名,因此,我们把振东村设施栽培作为高效农业示范园。加以建设推进。目前,已完成设施栽培的调研立项,调整租赁连片土地500亩(每亩600元),招标落实承包大户16户,确定番茄为主导种植品种,麦收后搞好示范园内路道、排灌渠道及大棚用电等配套设施,秋季投生产。

实施新沂农家休闲园项目

在新沂河南边振东至七圩段,建设农家休闲园,目前已完成项目调研立项,启动一期工程,在七圩段,挖土3.8万立方米,整治渔塘168亩,养殖南美北对虾148亩,养鱼20亩,麦后新建农家饭庄,垂钓亭阁,添置游船等旅游配套设备、租赁土地10亩,种植无公害食物,供游客享用。

三、主要目标实现双过半

我们紧紧围绕年初与县委、县政府签订的责任目标,落实责任,严格奖惩,注重督查与绩效考核相结合,提高责任意识和工作效率,年度目标任务实现时间过半任务过半。

超额完成项目引进任务。今年来,我们通过努力,引进新开工进园区2000万元项目7个,超亿元项目1个,(正本生物工程有限公司),园区外超500万元项目1个(天顺牧业),到位资金2.2亿元。新增注册资本3000万元,完成本度任务的75%

开放型经济有新进展

目前虽尚无外资到帐。但有在谈镍矿外资项目,印尼客商计划投资1000万美元。

财政收入。截止5月底,实现财政收入1200万元完成年度任务的40%

新农村建设有序推进。正在建设的有:规划整治型示范村路北村、佑兴村,产业特色型田楼、振东村、社区管理型大莽牛村。路北示范村建设在全县摩观中,受到好评。城镇建设“六个一”工程合格,整改小城镇排水体系,美化街道环境,实现街道路灯全覆盖。

完成新港大道二期工程的征地。拆迁积土及协调工作,保证兴鑫钢铁专线顺利施工。征地12亩,平整土地8000平方米,建设市民文体广场,1000平方米封闭式农贸市场垃圾中转站建设,完成主体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