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其他
索 引 号: 014309826/2008-00010 信息分类: 其他, 其他,其他,其他
发布机构: 灌南县田楼镇人民政府 发文日期: 2008-07-08
文号: 关 键 字:
内容概述:

田楼乡2008年上半年绩效指标完成情况小结

浏览次数:  字体:[ ]

田楼乡2008年上半年绩效指标完成情况小结

 

中共田楼乡委员会

田楼乡人民政府

200878日)

 

今年以来,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我们紧紧围绕“三政”目标,以科学的发展观统筹全局,解放思想,攻坚克难,凝心聚力,务实创新,确立“以工强乡,以港兴业,以企带农”的发展思路。大力实施做“强”工业、做“大”财政、做“优”农业、做“美”城镇、做“好”基础五字工作举措,财政收入、招商引资等主要指标提前实现双过半。党建,社会稳定、计划生育等工作在全县处于领先地位,较好地完成了预定目标任务。

一、勤政目标完成情况

(一)项目引进,上半年共引进项目8个,2000万元以上项目7个,超亿元项目1个,农业园区超1000万元的项目2个。新开工园区外项目超500万元工业项目2个,到位资金4.6亿元,新增注册资本2400万元,其中经济开发区的江苏正本生物工程有限公司总投资5亿元,固定资产投资3.5亿,上半年投资1.4亿元,一期工程开工建设,灌南中国农业科学院生物农业研制中心,总投资4000万元,注册资本1000万元,基建工程开工建设。连云港港丰皮业有限公司,总投资6000万元,现已投入生产。连云港百炼金属有限公司,总投资6000万元,注册资本200万元,土地款到位,围墙已建好,灌南港昌金属回收公司有限总投资1500万元,固定资产投入100万元。化工园区的江苏正本农药化工有限公司项目,总投资6000万元,注册资本1000万元,10万元土地款已到位。连云港鑫源化工有限公司,总投资1500万元,注册资本100万元,土地款已到位。园区外的连云港金昆轴承座有限公司总投资1500万元。现已投入生产,农业园区的天顺牧业有限公司万头牛场项目,总投资4500万元,牛场围墙生产桥已建好。

(二)兴建园区

1、清理置换达欧化工、宏顺建材项目,收回闲置土地58.2亩。完成灌河混凝土水泥制品厂投资密度不足项目,追加 投入1.4亿元。

2、三个重点项目推进,完备灌河混凝制品厂供电、河道占用等相关手续,金元河船配,拆迁、办证等工作就绪。

(三)规模企业

净增规模列统企业,宏业化工、富汇皮件。净增销售超亿元,灌河混凝土水泥制品厂,工业企业1个,净增纳税50万元以上规模企业港丰皮业、富汇皮件。

(四)开放型经济

在谈120万吨镍矿项目,印度客商已来灌考察两次,已签订2000万美元投资协议,近期办理相关手续。

自营出口的韩国不锈钢灭火器,已完成出口320万美元。

(五)财政收入

截止6月底,实现财政收入1506万元,超额完成序时目标任务。

(六)新农村建设

1、新建规划整治型示范村2个,产业特色型示范村2个,社区管理型示范村1个,规划整治型示范村路北村在全县示范村观摩中受到领导好评,产业特色型示范村田楼村,万头牛场项目,市、县多次来田楼调研,考察参观。

2、新建连片种植500亩以上高效农业示范区2个,振东村500亩连片设施栽培蔬菜,已流转土地500亩。落实承包大户16户。大莽牛村500亩红辣椒连片栽植已就绪。

3、城镇“六个一”工程推进有序,完成乡村建设整体规划,组建灌南田楼城管中队,新建压缩式垃圾中转站一座,新建市民广场农贸市场,中小项目集中区。

4、村庄规划建设合格,完成全乡12个村的村庄建设规划。

5、村级规范化管理合格,建立和完善农村财务管理、村级债务监控、村财乡管、民主理财、财务公开等制度,各村配备计算机,实行电算化网络管理,加强村会计及档案等管理,规范票据使用,强化村级三项资金监管。

6、农村人收入实现提前过半,上半年农民人均收入净增447.5元。

(七)固定资产投入

多措并举加大固定资产投入,积极推进中交三航五公司混凝土水泥制品、富汇皮件二期工程建设,加大老企业技改力度,增加固资投入,上半年规模以上企业投入达3.2亿元。加速小城镇建设步伐,全乡新增建筑面积3.8万平方米,总投资达6200万元。

(八)特色目标

1、建设工程类:完成路北小区二期主体工程,佑兴小区完成整体建设规划,完成新港大道二期工程拆迁户的登记、测量、评估、宅基调整、征地等工作,新建3000平方米封闭式农贸市场,8000平方米市民广场,完成中心镇路灯亮化工程,实现路灯全覆盖。

2、农业经济类,新增设施栽培1000亩,高效农业面积达5000亩,天顺牧业规模进一步扩大,新建生猪配种站,万头牛场已进入实质性完工阶段。

(九)其他目标

1、专项工作,党建、经济监督、精神文明、社会稳定、人武、安全生产、计划生育、依法行政、食品药品安全、质量管理、服务业发展、教育、文化、体育、计生、宗教等工作合格,社会稳定、计划生育、人武等工作,一直在全县处于领先地位。

2、顺利完成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各项工作任务,兴鑫钢铁专线、产业大道等工程施工环境整治工作成就显著。

二、优政目标

1、天顺牧业,扩建万头猪场,新建猪舍8000平方米,围墙500,新建生猪无偿配种站,共出栏生猪1.5万头,新建万头牛场,流转土地500亩,新建牛场围墙4000,生产桥一座,沼气发电项目获得省农林厅批复,出栏肉牛2600头。

2、农贸市场,在田楼新街建成封闭式农贸市场3000平方米,摊位已对外公开招租,路北小区3200平方米农贸市场,已完成基础工程。

3、市民文化广场。完成一期工程建设,征地12亩,拆迁1500平方米,平整土地8000平方米,新建围墙1200平方米,其它附属工程正在顺利推进。

4、灌河佛教文化名片,完成东庵改造方案,整治东庵至中田路环境,组织人员收集编写东庵发展史册。

三、廉政目标

1、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

为保证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贯彻实施,我们着重做好四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制订党风廉政建设计划,明确领导班子成员分工。年初,乡党委把党风廉政建设摆上首要位置,认真加以讨论研究,制订计划,明确分工,把党风廉政建设纳入全年终合目标考核,认真进行分解和部署,并与评优、晋级挂钩,实行党风廉政建设一票否决制。二是倡导“八个方面”的良好风气,自觉执行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各项规定。乡领导班子实行廉政承诺制度,保证其本人和分管范围内不出现违规违纪现象,确保廉洁自律。三是落实重大决策上报和乡科级领导干部重大事项申报制度。凡重要决定,三套班成员分工、中长期发展规划和干部选拔任用等都严格按程序上报,对乡科级领导干部重大事项也严格实行申报制度。四是做好纠风治乱,惠农政策的落实,加强农村“三项资金”的管理,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2、从源头上加强党风廉政建设

1)认真抓好反腐倡廉教育。一是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法规教育。做到所有乡村干部《党风廉政建设法规学习材料汇编》人手一册,同时发挥电化优势,开展案例教育活动,全乡12个农村党支部,已有9个支部设有电教室,上半年播放廉政电教片12部,受教育800多人次。二是加强对党风廉政建设形势的教育。通过党风廉政建设情况分析报告以及案件查办情况,有针对性地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形势教育,为反腐倡廉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2)以执行“三重一大”制度为重点,深入推进反腐倡廉制度规范化和执行力建设。乡党委出台了《田楼乡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细则》等一系列规章制度,使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规范化、制度化,特别是把“三重一大”制度建设的要求贯穿于管权、管事、管人的全过程。

3、认真贯彻实施两个《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试行)》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是切实加强党的纪律建设,全面推进党的建设的伟大工程。今年以来,按照县委的统一部署,我们组织班子成员对两个《条例》进行了系统学习和贯彻实施。

3)深入推进农村基层党风廉政建设

今年,乡党委把加强农村基层党风廉政建设摆在突出位置,积极采取措施,落实各项工作任务。一是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加强农村基层党风廉政建设意见,全面推行民主决策制度、述职述廉制度和财务管理制度乡党委专门下发了田委发[2008]8号文件,加以落实。二是加强基层民主政治建设,提高村务和党务公开质量,促进农村基层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及时准确地公开各项农村政策,乡村重大事项决策、财务收支和群众关注的各种热点问题,切实保障农民群众的知情权、监督权和参与权。三是创建村级党风廉政建设示范点。为大力弘扬先进典范,今年乡党委将田楼村作为党风廉政建设示范点在全乡进行推广学习,受到较好的效果。

党风廉政建设任重而道远,我们将继续遵循党和人民的利益高于一切的原则立场,始终树立科学的发展观和正确的权利观,始终坚持自重、自省、自警、自励,不断增强拒腐防变能力,解放思想、与时俱进,为全面奔小康,建设新灌南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