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其他
索 引 号: 014309367/2018-00031 信息分类: 其他, 其他,其他
发布机构: 灌南县农业农村局 发文日期: 2018-10-25
文号: 关 键 字:
内容概述: 灌南县农委举办稻田综合种养第二期培训班近年来,灌南县紧扣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大力推广稻田综合种养技术,以推进绿色发展,减少养殖排放,提高稻渔产品质量安全水平。10月21日,由灌南县农广校组织的稻田复合种养培训班正式开班。全县140多名种粮大户和水产养殖大户…

灌南县农委举办稻田综合种养第二期培训班(原灌南县农业委员会发布)

浏览次数:  字体:[ ]


灌南县农委举办稻田综合种养第二期培训班

近年来,灌南县紧扣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大力推广稻田综合种养技术,以推进绿色发展,减少养殖排放,提高稻渔产品质量安全水平。

10月21日,由灌南县农广校组织的稻田复合种养培训班正式开班。全县140多名种粮大户和水产养殖大户参加了培训。

培训班邀请了南京农业大学教授李刚华、博士方星星、省农业技术推广总站副站长王龙俊、里下河地区农业科学研究所研究员张家宏、扬州大学农学院教授朱新开前来授课,专家主要就水稻机插一体化技术、稻田综合种养技术、小麦绿色高质高效栽培技术、稻田养殖小龙虾技术、稻茬小麦机械化节肥高产高效栽培技术等内容进行了现场培训和交流,并组织参观了新集镇夏庄“稻渔小镇”、堆沟港镇水稻绿色高质高效创建千亩示范方。

培训过程中,学员们能做到纪律严明,精力集中,他们认真地看、仔细地听、详细地记,还与教授们问答互动。通过稻田综合种养新模式的推广应用,实现了稻米品质精良,虾、蟹、鱼等立体养殖,综合效益全面提升,特别是经济效益实现倍增,并带动了一批返乡创业青年发家致富,促进了农业产业发展,使农民增收大幅度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