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其他
索 引 号: 01431000X/2018-00055 信息分类: 其他, 其他,其他
发布机构: 灌南县经济开发区管委员会 发文日期: 2018-11-29
文号: 关 键 字:
内容概述: 灌南经济开发区光电产业园,规划总占地面积315亩,总建筑面积29万平方米,以手机、平板等智能通信零部件,半导体制造为主导产业。一期工程98亩,2017年4月开工建设,12月底交付使用,仅用8个月时间完成建筑面积12万平方米的建设任务。二期3D陶瓷产业园,占地217亩,总建筑…

灌南经济开发区: 打造新兴产业发展基地—光电产业园

浏览次数:  字体:[ ]

灌南经济开发区光电产业园,规划总占地面积315亩,总建筑面积29万平方米,以手机、平板等智能通信零部件,半导体制造为主导产业。一期工程98亩,2017年4月开工建设,12月底交付使用,仅用8个月时间完成建筑面积12万平方米的建设任务。二期3D陶瓷产业园,占地217亩,总建筑面积约13万平方米,4栋4.5万平方米厂房6月开工建设,计划10月底交付使用,其余厂房及附属2018年底全面竣工。经过开发区干部职工一年多的辛勤付出,光电产业园产业集聚效应初显,为灌南县经济发展带来新的活力与动力。产业园具有以下鲜明特点:

一、园区运作模式新

采取“统一招商、统一规划、统一建设、统一配套、统一服务、量身定做”的模式,先招商后建设,保证了产业园建需结合、配套完善、资源能够得到充分利用,最短时间内发挥效益。现产业园内一期入驻企业已经基本投产达效;二期3D陶瓷产业园,其中4栋厂房已经被台湾企业利科光学等企业预定,项目总投资50亿元,其中固定资产投资31.5亿元,项目建成后,年可生产手机陶瓷后盖1200万片,主要供OPPO等公司生产5G手机,年实现产值60亿元。

二、产业集聚程度高

产业园集中于通信领域的相关产品的研发与生产,截至目前,已洽谈签约超亿元项目11个,首批进驻项目6个,主要涉及手机芯片、手机外壳、触摸屏、振动马达、虹膜光学识别和摄像头模组等领域。首批进驻的6个项目全部投产达效,可在98亩土地上实现产值40亿元,实现税收2亿元。

光电产业园计划利用3年时间,引进集聚各类智能通信零部件及手机整机、半导体项目30个,形成160亿元销售、15亿元税收的产业规模,打造新兴的智能通信零部件及整机、半导体产业基地。

三、资源利用与建设质量高

1.土地利用集约化程度高。厂房结构以四层为主,单层厂房为辅的建筑模式,占地面积315亩,建筑面积达到29万平方米,生产、办公、生活设施配套,最大程度节约、合理利用土地。

2.园区建设速度快。一期8个月时间全部完成12万平米厂房、办公楼、食堂、宿舍楼建设。二期5个月时间完成4.5万平米厂房建设,相关配套工程也将在7个月内全部完成。

3.厂房建设标准高。采用国内最先进的,装配式多层钢结构建筑模式,具有工厂化生产,工业化程度高,施工速度快;自重轻、抗震性能好;墙体占地面积小,空间利用率高,内部空间多变,节约土地等优点。

在灌南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和政策鼓励扶持下,经过开发区全体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灌南经济开发区光电产业园必将迎来高新产业发展的新里程,引领更多创新企业进驻光电园,开发新灌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