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文件
索 引 号: 014309826/2009-00055 信息分类: 政府文件, 其他,其他,其他
发布机构: 灌南县田楼镇人民政府 发文日期: 2009-10-10
文号: 田委发[2009]31号 关 键 字:
内容概述:

田楼乡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方案

浏览次数:  字体:[ ]

 

 

 

 

 

田委发[2009]31

 

田楼乡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方案

 

为按时、高质量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根据乡党委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实施意见》和《实施方案》,结合《关于做好全乡第三批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分析检查阶段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现就召开田楼乡各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制定如下方案:

一、召开会议的时间

200912101220

二、参加会议的人员

各参学支部班子成员及各村民组长(党员),乡分管领导及分工干部。

三、会议的主题

紧紧围绕“争做全县科学发展示范乡、争当沿海开发排头兵”主题,重在分析问题、总结经验、明确方向。

四、、会议的程序

会议由各支部书记主持。

1、学习有关文件(《关于做好全乡第三批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分析检查阶段工作的通知》)。

2、支部书记代表班子作征求意见情况报告;

3、村班子成员逐个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4、参会乡领导讲话;

5、支部书记作会议小结。

五、会议的基本原则

为确保组织生活会质量,要切实做到“四不上会”,即问题找得不准不上会、原因分析不透不上会、整改措施不实不上会、努力方向不明不上会。会上,要坚持正面教育的原则,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既要严格要求,又不搞人人过关、不翻历史旧账、不纠缠细枝末节、不纠缠个人责任。要历史地、客观地、辩证地看待以往工作中的成绩和问题,开诚布公地谈问题、找原因、提建议,形成民主团结、务实创新的良好氛围。

六、会议的组织要求

1、要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召开组织生活会之前,各支部班子成员要采取派出调查组、召开座谈会、发放征求意见表、个别走访等方式广泛开展征求意见活动,面对面听取群众的意见和建议。及时对征求到的意见建议进行分类整理、梳理汇总,努力把存在的问题找准找全。

2、要扎实开展谈心交心活动。本着坦诚相待、沟通思想、增进理解、加强团结的原则,采取面对面的方式,开诚布公谈问题,坦诚大胆找原因、提建议,达到沟通思想、交换看法、增进团结、形成共识的目的,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好思想基础。

3、要认真撰写发言提纲。结合学习调研阶段的成果,按照组织生活会主题和征求到的意见建议,认真撰写班子分析检查报告和个人组织生活会发言材料(乡分管领导会后将分析报告和个人发言材料带回送乡实践办)。检查报告和发言材料要重点体现对科学发展观的认识、分析检查时发现的突出问题、今后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等内容。

4、要积极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要增强思想性和原则性,联系实际,认真对照检查自身在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批评要坚持原则,严肃认真,触及思想,深入剖析,要从团结的愿望出发,不回避矛盾,不脱离实际,重在分析问题、重在总结经验、重在明确方向。

 

 

主题词:田楼乡  组织生活会  方案

抄送:县纪委、县委组织部

中共田楼乡党政办公室                 20091010日印发

 (共印30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