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文件
索 引 号: 014308970/2018-00056 信息分类: 政府文件, 其他,通知
发布机构: 灌南县审计局 发文日期: 2018-12-03
文号: 灌审发〔2018〕16号 关 键 字:
内容概述: 关于印发《灌南县审计局服务企业工作方案》的通知各科室:《灌南县审计局服务企业工作方案》已经局党组研究通过,现印发给你们,请认真贯彻执行。特此通知。灌南县审计局2018年4月1日灌南县审计局服务企业工作方案为全面提升我局服务企业能力水平,根据县委、县政府《关于…

关于印发《灌南县审计局服务企业工作方案》的通知

浏览次数:  字体:[ ]


关于印发《灌南县审计局服务企业工作方案》的通知

各科室:

《灌南县审计局服务企业工作方案》已经局党组研究通过,现印发给你们,请认真贯彻执行。

特此通知。

灌南县审计局

2018年4月1日

灌南县审计局服务企业工作方案

为全面提升我局服务企业能力水平,根据县委、县政府《关于在全县推行县直部门服务企业“三位一体”工作机制的实施意见(试行)》文件要求,结合我局实际,特制定本方案。

一、指导思想

深入贯彻县委、县政府相关会议精神,全力推动 “放管服”改革,创新我局服务企业工作机制,努力践行“店小二”精神,提高服务企业水平,促进国家和省各项重大政策措施落实到位,为建设强富美高新灌南创造良好环境。

二、工作任务

(一)营造服务氛围,宣传涉企政策

加强学习国家和省市各项重大政策措施精神,认真解读最新涉企政策文件,结合县“热爱灌南 奉献家乡”“创建国家卫生县城”“双进双促”等重点工作,广泛宣传,营造浓厚的服务氛围,深入挂钩企业开展调查走访,积极帮助企业用足用好政策,打通政策落地“最后一公里”。

(二)立足本职工作,强化审计监督

1. 按上级审计机关统一部署,持续开展“放管服”改革举措推进情况跟踪审计。重点检查2017年度以来我县推进“不再审批”、“不见面审批”、实现“3550”目标、清理规范中介服务事项等政策措施落实情况,推动各项涉企政策措施落实到位,促进企业更好更快发展。

2.加大审计监督执法力度,强化监督管理。2018年所有审计项目都要把服务企业事项作为审计内容,对审计发现的各类企业摊派、违规收费、违规使用专项资金等问题,要及时督促整改,严肃查处损害企业利益、涉企政策落实不到位等问题,规范被审计单位服务企业行为,为企业提供宽松的发展环境。

(三)积极主动跟进,融入服务大局

进一步发挥审计专业优势,免费为县域企业提供政策咨询、财务、内部审计等无偿服务,帮助企业解决问题。主动融入全县服务企业大局,既要做好审计工作,又要主动对接重点服务企业职能部门,共同开展送政策上门等服务活动,优化企业发展环境,形成服务企业发展的合力。

三、保障措施

(一)加强组织领导。成立局服务企业工作领导小组,主要领导任组长,分管领导任副组长,成员为各科室负责人,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局办公室。全局上下主动服务,强化服务意识,督促各项政策落实到位。

(二)精心开展服务。各科室要本着“知企情、解企难,出实招、办实事”的原则,扎实有效地开展服务企业活动,不搞形式,不走过场,要转变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率,严明工作纪律,减轻企业负担,同时,加强服务企业宣传力度,营造良好服务氛围。

(三)实行目标考核。研究出台服务企业目标考评办法,按照服务企业要求,将“涉企”政策措施落实推进情况、问题查处情况、审计整改情况以及服务企业工作推进情况纳入考核内容,对工作成绩突出的科室和个人,予以表彰奖励。

附件:1.灌南县审计局服务企业基本职能事项工作流程

     2.灌南县审计局服务企业主动跟进事项工作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