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其他
索 引 号: 014308911/2018-00009 信息分类: 其他, 公安,其他
发布机构: 灌南县公安局 发文日期: 2018-12-05
文号: 关 键 字:
内容概述: “能享受国家惠民政策,得感谢派出所民警帮助啊!”11月11日一大早,灌南县北陈集镇陈伟老人满脸喜悦,将精心赶制的写有“敬业正直,为民解忧”的锦旗送到北陈集派出所民警手中,以表达对民警帮助其解决23年无户口难题的感谢。前些天,北陈集派出所陈集社区民警孙东贞在深…

23年“黑户”难题终解决 老人赶制锦旗谢民警

浏览次数:  字体:[ ]


“能享受国家惠民政策,得感谢派出所民警帮助啊!”11月11日一大早,灌南县北陈集镇陈伟老人满脸喜悦,将精心赶制的写有“敬业正直,为民解忧”的锦旗送到北陈集派出所民警手中,以表达对民警帮助其解决23年无户口难题的感谢。

前些天,北陈集派出所陈集社区民警孙东贞在深入辖区陈集村一标三实入户走访时,该村村民陈伟向派出所民警反映,23年前,她嫁到灌云县伊山镇披甲墩村,由于一直没户口,前两年回到娘家北陈集镇定居。当年从北陈集将户口迁出,准备到灌云县伊山镇披甲墩村丈夫家入户,可相关迁移手续放在口袋里一直没有去办理,后来不小心将迁移手续给弄丢了,导致无法在灌云入户,成了23年“黑户口”。

获悉情况后,孙东贞多次到辖区陈集村和灌云县伊山镇进行入户走访调查,搜集相关材料,对陈伟的入户信息和居住情况进行查证,经过近10天的多方奔走,最终在确认其无户口的情况,及时和上级户政部门联系,按政策规定为陈伟申报补录了户口。

见自己有了户口,终于可以享受国家养老、医保等惠民政策和乘车远行了,陈伟老人高兴地逢人便夸:“北陈集派出所民警真的心系群众啊!” 11月11日一大早,难抑激动心情的陈伟老人特赶制了上述锦旗赠送民警以表谢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