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其他
索 引 号: 014308911/2018-00012 信息分类: 其他, 公安,其他
发布机构: 灌南县公安局 发文日期: 2018-12-05
文号: 关 键 字:
内容概述: 今年以来,灌南县公安局围绕群众反映的食品药品、环境污染等民生领域突出问题,坚持严打方针不动摇,通过完善协作机制,积极推动源头治理,充分发挥了公安机关打击食药环犯罪的职能作用,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到10月底,共查破食品药品、环境污染案件24起,抓获违法犯罪…

灌南警方重拳打击食药环犯罪成效显著

浏览次数:  字体:[ ]


    今年以来,灌南县公安局围绕群众反映的食品药品、环境污染等民生领域突出问题,坚持严打方针不动摇,通过完善协作机制,积极推动源头治理,充分发挥了公安机关打击食药环犯罪的职能作用,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到10月底,共查破食品药品、环境污染案件24起,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110名,破获案件数和查处违法犯罪人数同比上升33%和27%。

该局坚持把打击整治食药环犯罪作为公安机关的一项重要职责,积极会同有关部门,建立完善联系沟通、信息反馈、联合执法、案件移交等协作配合机制,推进打击整治食药环犯罪常态化进行,并有针对性地组织开展食品非法添加、假劣保健食品、非法经营药品、非法处置危险废物以及破坏环境资源等行业性、季节性、地域性集中打击整治行动。先后联合第三方检测机构对全县180余家面食餐饮店逐一突击检查,查处5家违法经营的餐饮店,抓获9名犯罪嫌疑人;与林业部门紧密协作,侦破10起滥发林木案,抓获28名犯罪嫌疑人,有效遏制破坏自然生态平衡的违法行为。同时组织50余名警力进驻化工园区,不断加大对危化品存储、运输监管、巡逻防范联合检查力度,维护企业停业整顿期间的安全稳定。

整合社区基础资源,实现打击力量最大化,是该局的又一有效做法。他们充分利用社区民警、辅警、网格员以及物业管理人员人数多、情况熟的优势,加大对案件线索的排查力度,最大限度压缩犯罪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