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其他
索 引 号: 014308911/2018-00016 信息分类: 其他, 公安,其他
发布机构: 灌南县公安局 发文日期: 2018-12-05
文号: 关 键 字:
内容概述: 今年以来,灌南县公安局围绕民生需求,从侦查破案、安全监管、巡逻防控、警民联动等方面精准发力,倾力维护一方平安,切实提升了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今年1-3季度,该局在市公安局民意警务中心组织的综合测评社会治安满意度达94.5%、公安队伍满意度达92.6%,位居全市前列…

我县警方精准发力守护一方平安

浏览次数:  字体:[ ]

     今年以来,灌南县公安局围绕民生需求,从侦查破案、安全监管、巡逻防控、警民联动等方面精准发力,倾力维护一方平安,切实提升了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今年1-3季度,该局在市公安局民意警务中心组织的综合测评社会治安满意度达94.5%、公安队伍满意度达92.6%,位居全市前列。

以打开路,织密打击犯罪“火力网”

工作中,该局坚持“打早打小、露头即打”原则,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严厉打击农村黑恶势力。超前研判、精确打防,全力破案攻坚,从侦破民生小案做起,快侦快破“两抢一盗”、诈骗等群众反映的侵财案件。调集刑侦、治安等部门优势警力,集中打击社会关注的黄赌毒和食药环违法犯罪。

在办好民生小案的基础上,该局坚持大案要案速破、命案必破的信念,充分利用信息导侦、联动作战和派出所阵地打击优势,提升侦办各类大要案件的效能,使今年来发生的12起现行命案等一批大要案件都在第一时间得以侦破。

为震慑各类违法犯罪,该局还加大清网追逃力度,通过全面梳理在册逃犯信息,制定一人一册缉捕方案,全力发起缉捕会战,最大程度减少逃犯存量。社区民警结合入户调查等活动,深入城镇村居,摸排逃犯线索,为追捕民警及时提供精准信息。今年以来,成功追回本地上网逃犯31名,抓获涉黑恶犯罪人员143名。

排查整治,织密安全监管“平安网”

该局充分履行监管职能,经常开展对场所行业、道路交通、危险品运输等安全领域的排查整治行动,对发现的重大隐患,用挂牌督办、约谈警示等手段,坚决督促整改到位,同时下大力气查处违反危险品管理案件和机动车超载、超员、酒驾等交通违法行为,及时消除危及群众安全的各类安全隐患。今年以来,共发现和整改火灾隐患1.2万余处,使火灾隐患逐一“清零销帐”;

查纠各类交通违法行为20.3万余起;查处违反危险物品管理行政案件78起,收缴管制刀具31把,烟花爆竹700余件,制式子弹523发。

为建立长效管理机制,该局还在落实日常监管、隐患整改、责任追究等制度的同时,全面实行重点单位、重点人员、重点车辆户籍化、档案化管理,压实管理责任和措施,以提升源头监管的能力和水平。

立体巡防,织密社会治安“联防网”

构建科技巡防、人技互补、覆盖城乡的安全防范网络,是该局全力挤压违法犯罪空间的有效办法。他们积极推行固化屯警街面、监巡对接、动态处警、公秘结合的新型巡防联勤模式,通过严格岗位交接、巡逻记事、值班备勤等制度,实行巡逻勤务流程化管理、规范化运作,提高巡逻民警管事率。在城市重点部位还通过步巡和车巡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定点守护、流动巡逻,提高重点部位见警率。今年来,全县刑事发案同比下降了8.7%,巡逻民警现场抓获各类违法犯罪嫌疑人659名,解决群众救助警情2935件。

为弥补巡防死角,该局着力搭建以“数据巡防”“智能巡防”为主要内容的公安科技巡防新格局,先后建成“村村通”监控点位811个、城区防控圈点位72个,汇聚整合了学校、医院、化工企业等社会面监控联网2241路,“升级版”天网与专职巡防队伍全天候巡逻守候,实现了巡防工作人技互补、覆盖城乡。

在保持社会面巡防专业化、常态化运行的同时,该局还发动由5000余人参与的“正义联盟”“红袖标”义务巡防队,开展群防群治工作,做强见义勇为基金,不断发展壮大义务巡逻队伍。通过建立巡逻民警与物业保安、企业主、从业人员联系机制,动员沿街店铺和企业开展联防,相互策应,不断提升社会面安全防范能力,维护了辖区社会治安持续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