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其他
索 引 号: 014308911/2018-00022 信息分类: 其他, 公安,其他
发布机构: 灌南县公安局 发文日期: 2018-12-05
文号: 关 键 字:
内容概述: 11月29日,灌南县北陈集镇年仅11岁的小女孩丽丽(化名)欲去无锡寻找曾在一起上学的小伙伴,可到县城不久便迷路了,好在热心民警的帮助平安地回到了父母身边。 当天18时许,灌南县公安局新安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一个小女孩找不到家了,在新安镇惠泽加油站附近哭泣…

民警热心将迷路女孩送归父母身边

浏览次数:  字体:[ ]


      11月29日,灌南县北陈集镇年仅11岁的小女孩丽丽(化名)欲去无锡寻找曾在一起上学的小伙伴,可到县城不久便迷路了,好在热心民警的帮助平安地回到了父母身边。

      当天18时许,灌南县公安局新安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一个小女孩找不到家了,在新安镇惠泽加油站附近哭泣。接警后,值班民警迅速赶赴现场,发现站在加油站门前路边的一个背着书包的小女孩,在寒风中冻得瑟瑟发抖。见状,处警民警迅速脱下自己的警服给小女孩御寒,由于小女孩不住哭泣,说不清其家庭住址和家人信息,民警决定先将其带回派出所进行安置。

      回到派出所,天色已晚,民警一边买来饭菜让小女孩食用,一边耐心与其交流稳定其情绪。经询问了解,小女孩名字叫丽丽,今年11岁,灌南县北陈集某小学六年级学生,一个星期前刚从宜兴市丁蜀镇某小学转学过来,过去一直随父母在宜兴市丁蜀镇生活,对曾经一起上学的小伙伴十分留恋,当天早上便悄悄地从北陈集镇搭乘公交车到县城,准备去宜兴市丁蜀镇看望,没想到刚到灌南就迷路了,在县城闲逛了一天最终没了去处。由于在县城举目无亲,天色又渐渐晚了,丽丽便焦急地哭泣起来。

      获悉情况后,民警随即通过北陈集派出所与丽丽的班主任取得联系,并在确认其父母信息后很快联系到丽丽父母。正在四处寻找未果的丽丽父亲获知女儿的下落后,欣喜万分,表示立马驾车前去接女儿回家。在等待期间,民警指导丽丽做完家庭作业,并耐心讲解小孩单独外出的危险性。20分钟后,丽丽的父亲翟某驾车来到新安派出所,见到找了一天的女儿平平安安便喜极而泣,并再三表达了对民警真情帮助的感激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