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其他
索 引 号: 014308946/2018-00034 信息分类: 其他, 民政、扶贫、救灾,其他
发布机构: 灌南县民政局 发文日期: 2018-11-05
文号: 关 键 字:
内容概述: 类别事项主要内容一、基本职能事项1、审批许可按照县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的要求,积极配合审批局做好社会团体成立登记、基金会设立登记和养老机构(政府投资兴办的养老机构)设立许可3个权力事项的移交衔接后续工作。2、政策落地3、监管执法坚持“谁主管、谁监管”,建立“双…

灌南县民政局2018年服务企业事项清单

浏览次数:  字体:[ ]


一、基本职能事项

1、审批许可

按照县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的要求,积极配合审批局做好社会团体成立登记、基金会设立登记和养老机构(政府投资兴办的养老机构)设立许可3个权力事项的移交衔接后续工作。

2、政策落地

3、监管执法

坚持“谁主管、谁监管”,建立“双随机、一公开”事中事后监管机制,寓监管于服务之中,探索包容审慎监管和柔性执法。 一是加强社会组织监管,保障社会组织健康发展;二是加强盈利性养老机构监管,促进养老机构健康发展。

4、其他事项

二、主动跟进事项

1、代办服务

2、政策争取

3、改革创新

4、其他事项

三、公共服务事项

加强对企业联系,通过县中专对退役士兵进行技能培训,支持企业发展。

                                                                                                   灌南县民政局服务企业承诺书

为进一步深化服务企业“三位一体”实践活动,提升为民服务质效,提高群众满意度,促进建设创新务实现代民政。我们向社会郑重承诺:

一、严格依法行政,提高办事效率。认真落实民政部门行政权力清单。依法管理社会组织、婚姻、收养、殡葬等社会事务,严肃查处婚姻登记、殡葬服务违规收费,切实做好低保按标施保、老年人权益保障、殡葬改革、信访举报投诉。

 三、维护群众权益,服务改善民生。调整公布低保、五保、医疗救助标准,实施临时救助、医疗救助制度。

四、转变工作作风,优化发展环境。认真落实服务承诺、限时办结、首问负责、一次性告知、责任追究等制度,优化窗口服务流程,提高为民办事效率。

  五、落实廉政责任,树立民政形象。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

以上承诺,欢迎社会各界监督。

监督电话:0518-83221256


加强对企业联系,通过县中专对退役士兵进行技能培训,支持企业发展服务流程:

1、退伍士兵到县民政局报到

2、退伍士兵填写《江苏省退役士兵教育培训申请表》一式三份,并在申请表上相应位置贴近期免冠三张一寸照片,复印退伍证、身份证正反面三份

3、分类整理教育培训申请表,上报给灌南中专

4、灌南召开开班典礼

5、组织实施培训

6、颁发职业资格证书 、毕业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