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其他
索 引 号: 014309308/2018-00026 信息分类: 其他, 科技,其他
发布机构: 灌南县科学技术局 发文日期: 2018-12-07
文号: 关 键 字:
内容概述: 9月3日,灌南县科技局召开全体人员会议,集中学习全省科学技术奖励大会暨科技创新工作会议精神。沈中华局长向全体人员传达了娄勤俭书记和吴政隆省长在奖励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娄书记在讲话中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深入学习贯…

灌南县科技局学习全省科学技术奖励大会暨科技创新工作会议精神

浏览次数:  字体:[ ]

9月3日,灌南县科技局召开全体人员会议,集中学习全省科学技术奖励大会暨科技创新工作会议精神。

沈中华局长向全体人员传达了娄勤俭书记和吴政隆省长在奖励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娄书记在讲话中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落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和省委十三届三次、四次全会精神,推进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深化科技体制机制改革,努力实现关键核心技术自主可控,为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注入磅礴的科技动力。吴省长指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认清形势,下定决心,保持定力,瞄准关键核心技术和前沿科学技术,提能力、补短板、增优势,推动科技大省向科技强省迈进,为产业由中低端迈向中高端提供强大引擎和支撑。要加强平台建设、完善政策体系、健全体制机制,着力促进科技成果向经济转化。各地各部门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决落实“两个维护”,及时传达学习会议精神,细化举措,抓好落实,大力推进科技创新,为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县科技局集中学习了《省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促进科技与产业融合加快科技成果转化实施方案的通知》、《关于深化科技体制机制改革推动高质量发展若干政策的通知》和《关于进一步支持企事业单位聚才用才强化高质量发展人才引领的意见》三份文件。各业务科室负责人根据文件精神,对照职责,结合本县科技工作的实际做了交流发言。

根据全省科技创新工作会议精神,沈中华局长提出四点要求,一是统一思想,进一步领会吃透,把科技创新工作落到实处;二是进一步加强科技统筹管理工作;三是发挥科技引领作用,加快创新资源集聚;四是加强机关自身建设,打造素质过硬的科技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