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其他
索 引 号: 014309367/2018-00015 信息分类: 其他, 林业,其他
发布机构: 灌南县农业农村局 发文日期: 2018-11-21
文号: 关 键 字:
内容概述: 县林业局:召开涉林企业检疫审批工作会议11月21日,县林业局局长潘井连、分管领导薛寿祥和全体林业植物检疫工作人员在林业局会议室召开全县涉林企业(包括木材加工企业和苗木生产基地)森林植物检疫审批工作会议,主要内容是:(一)简化审批手续,缩短审批流程为充分考虑…

县林业局:召开涉林企业检疫审批工作会议(原灌南县林业局发布)

浏览次数:  字体:[ ]

县林业局:召开涉林企业检疫审批工作会议

1121日,县林业局局长潘井连、分管领导薛寿祥和全体林业植物检疫工作人员在林业局会议室召开全县涉林企业(包括木材加工企业和苗木生产基地)森林植物检疫审批工作会议,主要内容是:

(一)简化审批手续,缩短审批流程

为充分考虑企业办证方便,现简化审批程序,由原来的企业现场备案、申报、审核简化为网上报检一个程序;缩短办理时限,由原来的法定期限15个工作日缩短为7个工作日。木材运输证可以和森林植物检疫证书一起办理,一次申请,办理两证。

(二)完善网上办理程序,实现不见面审批

让企业少跑路,实行最少见一次面完成审批,是服务企业的初衷。县林业局根据政务服务一张网建设的要求,推行互联网+电子政务服务,启动江苏省政务服务平台和连云港市政务服务平台林业局行政事项权利网上办理程序,熟悉办事流程。简化审批程序,缩短审批时限,让企业群众少跑路,电子数据多跑路。

县森防站建立涉林企业微信公众号,申请办理木材运输证和森林植物检疫证书的企业群众可以实现网上报检、填写申请单等。目前,森林植物现场检疫、产地检疫工作都在顺利进行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