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机构职能
索 引 号: 11320724557142057E/2018-00023 信息分类: 机构职能, 综合政务,其他
发布机构: 灌南县文体广电和旅游局 发文日期: 2018-03-13
文号: 关 键 字:
内容概述: 为维护我县旅游市场的良好秩序和旅游品牌的良好形象,日前,灌南县旅游局开展春季旅游市场专项整治检查行动,对全县5家旅行社及旅行社服务网点进行了检查。 此次专项行动重点围绕旅行社贯彻执行相关法规、旅游合同签订、是否虚假宣传、旅游安全等方面进行。重点检…

县旅游局考察旅行社春季旅游市场(原灌南县旅游局发布)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维护我县旅游市场的良好秩序和旅游品牌的良好形象,日前,灌南县旅游局开展春季旅游市场专项整治检查行动,对全县5家旅行社及旅行社服务网点进行了检查。

        此次专项行动重点围绕旅行社贯彻执行相关法规、旅游合同签订、是否虚假宣传、旅游安全等方面进行。重点检查的内容包括:是否有服务网点从事招徕咨询以外的业务、未经许可从事出境游台湾游等经营活动等;是否按照法律法规的相关规定与旅客签订规范合同,有无按照规定保存合同;是否张贴虚假广告、是否有欺骗误导旅客的问题;是否向不合格的供应商订购产品和服务等;是否存在挂靠有资质的旅行社、同团不同价、不合理低价团、不按规定悬挂证照等行为。

        经过检查发现,我县大部分旅行社诚信守法经营意识明显增强,旅游合同及相关程序进一步得到了规范,但也有部分旅行社存在一些经营管理方面的问题,已经勒令整改。

        此次专项活动规范了我县旅游行业的经营行为,提升了旅行社的规范经营意识,更提升了我县春季旅游市场的透明度与美誉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