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规划计划
索 引 号: 014309367/2018-00058 信息分类: 规划计划, 农业、林业、水利,通知
发布机构: 灌南县农业农村局 发文日期: 2018-12-25
文号: 灌农开发〔2018〕54号 关 键 字:
内容概述: 各相关单位: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县政府加强“两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部署要求,推动农开项目建设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根据县安委会《全县“两节”期间安全生产督查检查方案》要求,经研究,制定“两节”期间安全生产督查检查方案,请结合自身实际,认真抓好贯彻…

关于印发《“两节”期间安全生产督查检查方案》的通知(原灌南县农业资源开发局发布)

浏览次数:  字体:[ ]


关于印发《“两节”期间安全生产督查检查方案》的通知

各相关单位: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县政府加强“两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部署要求,推动农开项目建设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根据县安委会《全县“两节”期间安全生产督查检查方案》要求,经研究,制定“两节”期间安全生产督查检查方案,请结合自身实际,认真抓好贯彻落实。

此件公开发布

灌南县农业资源开发局

                          2018年12月25日

“两节”期间安全生产督查检查方案

为认真贯彻落实县安委会有关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各项要求,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农开工程建设安全,结合农开自身实际,制定“两节”期间安全生产督查检查方案,进一步加强农开项目的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力度,加大隐患的排查和整改,防止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

一、总体目标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安全生产重要思想,牢固树立红线意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紧迫感和对人民生命财产高度负责的精神,按照省、市、县政府部署并结合农开项目实际,开展“两节”期间安全生产大检查、大督查,持续开展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一查三督”专项行动, 坚持“不安全不生产,不达标不生产”的原则,认真贯彻落实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各项要求,深入推进专项整治工作,确保农开工程建设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

二、组织领导

从安全发展的高度,增强做好农开安全生产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在局安全生产领导小组的统一领导下,成立“两节”期间安全生产督查检查小组,具体成员如下:

组  长:孙振华

副组长: 吴明元  郝海东  吴先举

成  员:林星辰  孙振华  李学明  许国生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吴明元同志任办公室主任。

三、督查内容

一是落实省、市、县政府“两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部署会议情况;

二是落实全市安全生产警示教育大会精神、吸取“11.28”等各地生产安全事故教训情况;

三是持续开展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一查三督”专项行动情况。

四、督查检查范围

1、施工作业安全。重点排查是否严格执行安全操作规程、有否制止非作业人员进入作业场所、有否贯彻落实禁止外来人员协助作业的现象。要严格遵守安全管理制度,突出整治麻痹盲目等违章作业的行为。

2、施工设备机械安全。重点排查操作人员是否执行安全操作规程。是否按计划进行维护保养,是否按期通过有关部门的检测,并按时进行检查,对查实的安全隐患是否立即整改,安全制度贯彻执行情况等。

3、消防安全。重点排查相关企业消防器材和设施完好情况,是否遵守防火制度和消防法等有关法律法规,对查实的隐患是否整改,是否建立防火措施及灭火疏散预案等。是否对其他防火薄弱环节或事故隐患组织进行整改治理。

4、建筑施工方面严厉查处中标企业违法转包分包行为。

五、督查检查时间

即日起至2019年春节。

六、督查检查方式

一是检查督查和倒查责任相结合,在检查中督查中,发现存在对安全生产重要决策部署不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流于形式、重大安全隐患整改不力等问题的,要及时组织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会议,分析原因,认真总结经验,查找不足,制定具体改善措施,提高整治能力。

二是综合督查和重点督查相结合。既要检查各施工单位依法依责加强安全生产情况,又要对交办督查的重点工作、“两节”期间安全生产措施落实等进行重点督查。

七、整改通报  

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安全事故隐患,下达整改通知书,要求限期整改到位,并建立信息管理台帐,督察组将按时组织督查情况“回头看”,整改未到位的停工整顿,直至整改到位,并把整改情况进行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