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其他
索 引 号: 014308970/2019-00001 信息分类: 其他, 审计,其他
发布机构: 灌南县审计局 发文日期: 2019-01-18
文号: 关 键 字:
内容概述: 灌南县四项举措推动审计整改落实到位近日,灌南县认真落实关于加强审计整改的工作要求,形成浓厚的审计整改氛围,审计发现问题得到全面整改。该县审计机关依法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对审计发现的问题建立整改清单,进行跟踪监督,严格对账销号,推动审计整改工作落实到位。一…

灌南县四项举措推动审计整改落实到位

浏览次数:  字体:[ ]

灌南县四项举措推动审计整改落实到位


近日,灌南县认真落实关于加强审计整改的工作要求,形成浓厚的审计整改氛围,审计发现问题得到全面整改。该县审计机关依法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对审计发现的问题建立整改清单,进行跟踪监督,严格对账销号,推动审计整改工作落实到位。

一是党委、人大、政府高度重视审计整改工作。县审计局多次向县委汇报审计发现的重大问题,县委要求审计部门要及时追踪整改进展,对整改不力的,纪委监委要约谈主要负责人;县人大常委会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关于2017年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的工作报告》,审计整改工作得到大力推动;县政府常务会议专题听取审计整改情况工作汇报,学习讨论《关于加强审计整改工作的意见》。

二是加强审计整改法律法规政策宣传。县审计局向被审计单位转发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审计整改工作的意见》等文件,要求被审计单位认真落实审计整改主体责任,严肃认真抓好审计整改,确保审计查出问题得到有效解决,对存在问题较多的单位印发《审计行政指导意见书》,明确整改工作责任和要求,营造审计整改工作氛围。

三是建立审计发现问题整改清单,严格对账销号。县审计局对2017年以来开展的审计项目进行了认真的梳理,整理出35个单位160个违规事项,在推动全面整改的基础上,确定12个部门为重点单位、38个违规事项为重点问题,分别提出整改建议,重点推动整改,动态跟踪整改进度,要求被审计单位能整改的立即整改到位,不能整改的制定长期整改计划,建立防范机制,切实做到“不整改不销号不放过”。

四是发挥部门联动作用,提升整改合力。根据审计查出问题的类型,审计机关与县纪委、监察委、物价局、税务局、财政局等机关部门以及住建局、教育局、卫计委等主管部门配合,积极移送审计线索,及时会商、跟踪处理问题整改情况,形成被审计单位落实整改、执法部门推动整改、主管部门配合整改、审计部门督促整改的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