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其他
索 引 号: 014308970/2019-00015 信息分类: 其他, 审计,其他
发布机构: 灌南县审计局 发文日期: 2019-01-18
文号: 关 键 字:
内容概述: 灌南县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强审计整改工作的意见近日,灌南县人民政府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强审计整改工作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围绕充分认识进一步加强审计整改工作的重要意义、健全完善审计整改工作机制、强化责任落实和审计整改结果运用等方面作出了具体规定。《意…

灌南县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强审计整改工作的意见》

浏览次数:  字体:[ ]

灌南县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强审计整改工作的意见


近日,灌南县人民政府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强审计整改工作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围绕充分认识进一步加强审计整改工作的重要意义、健全完善审计整改工作机制、强化责任落实和审计整改结果运用等方面作出了具体规定。

《意见》主要内容是健全完善审计整改工作机制。一是明确审计整改工作责任制。各部门、各单位主要负责人是审计整改工作的第一责任人,要对审计查出的问题和提出的建议认真研究,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将问题逐条逐项整改落实到位。对具备条件且能整改到位的问题,要加大整改力度;对短时间内不能整改到位的,要尽快明确整改时间表和路线图;对已经整改落实的,要举一反三,引以为戒,杜绝类似问题再次发生。二是落实审计整改工作报告机制。被审计单位要在审计报告送达之日起90日内,向审计机关报送经单位主要负责人签发的审计整改报告,并提供必要证明材料。三是规范审计整改结果公告机制。以“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县审计机关和被审计单位要主动向社会公告审计查出问题整改结果,自觉接受社会监督。四是完善部门间协调配合机制。县审计机关要加强与县纪检监察、组织人事、巡察、财政、税务等机关部门的沟通联系,在督促审计整改方面加强协作配合,延伸审计整改链条,形成有效的监督整改合力。五是建立审计整改对账销号机制。县审计机关要完善审计整改工作台账,建立“问题清单”,督促被审计单位编制“整改清单”,及时完成整改任务。积极整改到位、真正解决问题的,予以“对账销号”;整改不彻底的,要说明理由,并继续整改。六是强化审计整改督查机制。县政府将每年专题研究审计查出问题的整改工作,将审计整改纳入督查督办事项,定期开展重点督查或专项督查。对不积极整改、整改不到位或整改造假的,要在一定范围内进行通报。七是健全审计整改行政指导和约谈机制。对存在问题较多的单位,县审计机关通过《审计行政指导意见书》等形式,明确整改工作责任和要求,加强整改工作指导。对未在规定时间内整改落实到位、又未说明原因或原因不充分,向审计机关反馈的整改资料严重缺失的,审计机关要约谈被审计单位相关责任人员,及时指出存在的问题;八是严肃审计整改追责问责机制。对无正当理由不落实整改责任,故意拖延时间,或整改造假的,县纪检监察机关、组织人事部门及其主管部门要依法依纪作出处理,严肃追究相关部门和人员责任。

该县出台《意见》,将通过健全完善审计整改机制,解决审计整改最后一公里的问题,做到“责任不落实的坚决不放过、问题不解决的坚决不放过、整改不到位的坚决不放过”,从根本上破解屡审屡犯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