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其他
索 引 号: 014309308/2019-00001 信息分类: 其他, 科技,其他
发布机构: 灌南县科学技术局 发文日期: 2019-01-29
文号: 关 键 字:
内容概述: 近日,受江苏省科技厅委托,灌南县科技局组织专家对江苏珀然锻造有限公司承担的“新型轻量化锻造铝车轮制造关键技术的研究”(项目编号:BE2015100)项目进行验收。该项目是2015年获批,获得省财政支持100万元。 “ 新型轻量化锻造铝车轮制造关键技术的研究”项目是江苏珀…

我县一省级重点研发项目通过专家组验收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日,受江苏省科技厅委托,灌南县科技局组织专家对江苏珀然锻造有限公司承担的“新型轻量化锻造铝车轮制造关键技术的研究”(项目编号:BE2015100)项目进行验收。该项目是2015年获批,获得省财政支持100万元。

  新型轻量化锻造铝车轮制造关键技术的研究”项目是江苏珀然锻造有限公司与淮海工学院共同实施,研究新型轻量化锻造铝车轮制造关键技术,有效实现对汽车车轮的减重,降低车辆运行的能量损耗,可较大幅度地延长车轮的使用寿命。该项目实施期内,通过对7075铝合金成分进行优化,提高了合金的综合力学性能,研发的新型轻量化锻造铝车轮经检测,抗拉强度575MPa,屈服强度510MPa,延伸率13.0%,弯曲疲劳测试满足30万转,径向疲劳测试满足100万转,达到了GB/T 5909-2009标准要求。申请专利5件,开发新工艺1项,发表论文8篇,培养研究生6名。建成生产线1条,形成批量生产,实现销售收入4,490.66万元。

验收委员会听取了项目承担单位的汇报,现场察看实验室、生产车间和成品仓库,审阅了验收材料,经质询与讨论,验收委员会认为,该项目完成项目合同考核指标,经费使用合理,同意通过验收。

( 陈树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