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其他
索 引 号: 014309367/2009-00025 信息分类: 其他, 农业、林业、水利,农业、畜牧业、渔业,通知
发布机构: 灌南县农业农村局 发文日期: 2009-04-27
文号: 关 键 字:
内容概述:

关于印发《农业局进一步优化投资发展软环境建设实施方案》的通知(原灌南县农业委员会发布)

浏览次数:  字体:[ ]
 
关于印发《农业局进一步优化投资发展软环境建设实施方案》的通知
 
局属各单位:
5月8日上午,县委县政府召开集中整治投资发展软环境动员大会,标志着软环境建设集中整治活动正式拉开序幕。为切实提高行政效能,加强绩效管理,完善考评机制,解决思想、工作和作风等方面的突出问题,优化投资发展软环境,提高为农服务水平,根据县委、县政府会议精神,结合我局实际,现制定《农业局进一步优化投资发展软环境建设实施方案》,请认真遵照执行。
 
 
〇〇九年五月十九日
农业局进一步优化投资发展软环境建设
   施 方  
根据灌发〔2009〕6号《关于进一步优化投资发展软环境建设的意见》及灌优发〔2009〕2号《关于印发<灌南县优化投资发展软环境建设集中整治督查方案>的通知》等文件精神,为进一步改善和优化投资环境,推进我县农业快速发展,特提出如下实施方案:
一、指导思想和工作原则
进一步优化发展软环境建设的指导思想是:以党的十七大精神为指导,认真贯彻县委九届四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紧紧围绕经济建设这一中心,着力解决制约发展的突出问题,以提供最优良的秩序,最优质的服务为目标,为建设“苏北科学发展示范县”提供有力的保障。
优化发展软环境建设必须坚持以下原则:
(一)齐抓共管,各负其责。成立局软环境领导小组,耿局长担任组长,相关部门各负其责,办公室组织协调的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形成“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的工作网络和责任体系。
(二)突出重点,全面推进。从本部门实际出发,抓住影响和制约经济发展的软环境突出问题,根治痼疾,重点突破,带动全面,优化整体环境。
(三)标本兼治,务求实效。从严厉整治现实问题入手,通过抓好正反两方面典型,纠建并举,完善制度,研究和解决从源头上治理软环境的体制、机制和措施。
二、工作重点
优化发展软环境建设要突出以下几项重点:
(一)在农业行政执法活动中:
1、严禁以权谋私,滥用职权,越权执法,野蛮执法行为;
2、严禁违法违规检查措施或行政强制措施,给当事人造成损失。
3、严禁无法律和事实依据实施行政处罚。
4、严禁其他违反规定实施行政执法行为。
(二)在招投标活动中:
1、严禁不按统一进场交易、统一信息发布、统一报名登记、统一评委抽取、统一收费标准、统一接受监督的“六统一”规定进行私自交易;
2、严禁应公开招标的工程项目不实行公开招标等不公正招标行为。
3、严禁违反规定,将项目交由无资格的代理机构代理。
4、严禁有其他违反有关招投标管理规定的行为。
(三)在公务活动中:
1、严禁工作时间擅离岗位或者做与工作无关的事情,严禁工作时间打牌下棋、网上聊天等。
2、严禁上班时间不准迟到、早退,无故缺席应当参加的会议或参加会议迟到、早退。
3、严禁工作日午餐饮酒。除参加外事接待等重要特殊公务活动外,禁止在工作日及节假日执行公务时午餐饮酒。
4、严禁工作中态度生冷硬、语言不文明、作风粗暴。不准损害党和政府及规划人的形象。
5、严禁有诺不践、推诿扯皮、吃拿卡要。严禁利用职务之便,索取、收受或者变相收受财物,报销个人开支发票。严禁参加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娱乐、健身、旅游等活动。
三、奖惩制度
(一)各部门及工作人员在年度软环境建设工作中,因工作优秀被县委、县政府评为软环境建设先进的给予奖励。
(二)举报机关各部门及工作人员违反软环境建设相关规定,经查证属实,并构成违纪违法案件受到处分的,对举报人给予奖励。
(三)因工作不利被县委、县政府及县软环境建设办公室通报批评的单位及工作人员,按县软办相关规定惩处。
(四)在检查中发现及被举报投诉违反软环境建设相关规定的单位及工作人员,按调查结果及县有关软环境建设规定惩处。
三、方法步骤
(一)组织准备阶段(5月上旬)。
健全组织领导机构,成立农业局软环境工作领导小组, 设立领导小组办公室。明确领导小组及办公室工作职责,建立健全各项工作制度,制定局进一步优化发展软环境建设实施方案。
(二)工作准备阶段(5月中下旬)。
5月中旬开始,结合前阶段县委县政府召开的开展优化投资发展软环境建设集中整治活动动员大会内容,组织各单位认真学习县委、县政府印发的相关文件。搞好宣传动员,从上至下带动各级领导干部思想观念的转变,切实增强加快发展的危机感和紧迫感,进一步增强整治经济发展软环境的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
(三)自查自纠阶段(6月上旬开始)。
主要是集中查找在软环境建设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通过设置意见箱、召开座谈会、发放征求意见表等形式征求社会各界和广大群众的意见和建议。
(三)集中整改阶段。
结合学习实践活动,针对查找出的问题召开专门会议,认真研究制定有针对性和可操作性的整改方案,整改方案体现明确的解决办法、解决期限和责任分工;对群众意见集中和社会反映强烈、事实清楚、情节恶劣严重影响软环境的人和事,拿出处理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