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策解读
索 引 号: 469968828/2019-00004 信息分类: 政策解读, 财政、金融、审计,通知
发布机构: 灌南县综合行政执法局 发文日期: 2019-03-12
文号: 灌综执发〔2019〕1号 关 键 字:
内容概述: 灌综执发〔2019〕1号关于印发灌南县综合行政执法局财务管理制度的通知局属各单位: 《灌南县综合行政执法局财务管理制度》已经局党委同意,现印发给你们,请结合实际,认真贯彻执行。 …

关于印发灌南县综合行政执法局财务管理制度的通知(原灌南县城市管理局发布)

浏览次数:  字体:[ ]





灌综执发〔2019〕1号


关于印发灌南县综合行政执法局财务管理制度的通知


局属各单位:

     《灌南县综合行政执法局财务管理制度》已经局党委同意,现印发给你们,请结合实际,认真贯彻执行。



                                                                                                    灌南县综合行政执法局

                                                                                                          2019年3月8日


灌南县综合行政执法局财务管理制度

     为进一步规范单位财务行为,完善财务监督机制,提高资金使用效益,有效控制支出管理中的风险点,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会计法》、《会计基础工作规范》、《行政事业单位会计制度》及有关财经法规,结合我局实际情况,特制定本制度。

    第一条 按照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和财务制度规定,遵守各项财务制度,分清资金渠道,合理使用资金。

    第二条 合理编制并向财政部门报送年度预算,根据财政部门下达的年度预算指标,提出按月用款计划,编制报送行业报表、财政决算报表及其他有关报表等。

    第三条 执行经财政部门审定批复的单位年度预算收支,扎实做好“收支两条线”管理工作,及时足额上缴国库和财政专户,严格控制无预算的资金支出。

    第四条 按照国家会计制度规定,记帐、算帐、报帐做到手续完备,内容真实,数字准确,帐目清楚,按期报帐。

    第五条 审批管理制度:

    (一)严格财经纪律,一切财务开支必须经局主要领导审批后方可报销,切实履行“一支笔”审批制度。

    (二)所有报销发票必须是国家统一印制并加盖税章的正规发票,所有票据手续必须有经手人签字、部门负责人初核、局分管领导复核、局主要领导审批,并简要注明事由,做到有凭有据、账实相符。对手续不完备的票据,应拒绝报销入账。

   (三)经费开支在5千元以内的,经局分管领导同意后按审批程序报销;经费开支在5千元至5万元范围内的,经局主要领导同意后按审批程序报销;经费开支在5万元以上的,必须经局党委研究同意后按审批程序报销。零星工程要规范审批手续,并按上述金额规定经局分管领导或局主要领导同意后实施。局财务科要定期向局分管领导和局主要领导报告收支情况,加强资金使用透明度,自觉接受监督。

    第六条 凡是上级部门划拨的各种专项资金,始终坚持专款专用的原则,不准擅自调项、挪用、挤占和扣压。在安排用款时,局财务科要事先拿出计划,并附真实、有效、合法的凭证,经局主要领导和局分管领导同意后按审批程序拨付资金。要定期或不定期对专项资金进行督查,确保项目资金专款专用。

    第七条 需要购置固定资产的部门,须先提出书面申请,经局后勤科初审,报局分管领导和局主要领导审批,视当月财务状况统一安排购置。其他部门不得擅自采购,否则不予报销。独立预算部门可参照执行。

    第八条 局后勤科负责固定资产的规范管理,定期对固定资产进行检查和盘点,详细登记资产的增减变动情况,保证资产账实相符。使用部门加强对固定资产的日常维护,所有固定资产未经局领导同意,不得擅自借给外单位或个人使用。

    第九条 固定资产确需维护、保养的,由使用部门提出申请,经局后勤科初核、局分管领导审核、局主要领导审批后,再由局后勤科进行统筹安排,按财会制度处理并销账。独立预算部门可参照执行。

    第十条 水、电、油等一般性支出由局后勤科具体负责,提倡厉行节约,加强内部管理,尽量减少不必要的经费支出。独立预算部门可参照执行。

    第十一条 确因工作需要加班的,应事先填写工作餐申请单,由局后勤科具体安排。如遇重大活动且参与人数多的,需经局主要领导同意后,按照财政部门工作餐标准执行,无工作餐申请单的一律不予报销。其他费用按照财政部门有关标准执行。

    第十二条 从事财务、会计工作人员,务必以身作则,廉洁奉公,严格遵守国家财务管理规章制度和财经纪律,凡不符合财务制度规定的不得擅自核销。

    第十三条 按照会计档案管理办法规定,建立和完善会计档案管理制度,保证会计档案妥善保管、有序存放、方便查阅,严防毁损、散失和泄密。

    第十四条 本制度由局后勤科、财务科负责解释。

    第十五条 本制度自发文之日起执行。

   灌南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办公室             2019年3月 8日印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