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其他
索 引 号: 014308970/2019-00014 信息分类: 其他, 审计,其他
发布机构: 灌南县审计局 发文日期: 2019-04-10
文号: 关 键 字:
内容概述: 连云港市委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召开 3月28日,连云港市委书记、市委审计委员会主任项雪龙主持召开市委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娄勤俭书记在省委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研究该市审计…

连云港市委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召开

浏览次数:  字体:[ ]

连云港市委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召开


     3月28日,连云港市委书记、市委审计委员会主任项雪龙主持召开市委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娄勤俭书记在省委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研究该市审计工作相关工作机制,部署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全市审计重点工作。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省委审计委员会会议精神,正确把握审计工作的前进方向,充分发挥审计监督职能作用,奋力开创审计事业改革发展新局面,更好服务保障“高质发展、后发先至”。市委审计委员会副主任方伟、王加培、刘海涛、王东升、胡建军出席会议,市委审计委员会委员参加会议。

     项雪龙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审计工作一系列根本性、方向性、全局性问题,为做好新时代审计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指明了前进方向。省委娄勤俭书记在省委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对审计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作出了具体部署。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面贯彻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深切认识审计机关的政治定位,深入落实审计工作的总体部署,深刻把握审计工作的时代责任,确保审计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

     项雪龙强调,做好今年审计工作,要紧紧围绕中央、省委、市委和上级审计机关工作部署,突出重点,抓住关键,依法全面履职,在全市发展大局中更好发挥职能作用。要围绕中心工作抓审计,紧扣“高质发展、后发先至”主题主线、经济社会发展“八大突破”任务以及“打好三大攻坚战”等重大部署,切实把握并处理好审计全覆盖与突出重点的关系,不断增强审计监督实效,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围绕百姓关切抓审计,尤为关注与民生利益相关的资金和项目,加大扶贫资金、农村三资、保障性住房、医疗、教育等领域的审计监督,确保资金使用妥当、项目建设有力推进。要围绕深化改革抓审计,重点关注巩固“三去一降一补”成果、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国企改革、科技体制改革、农业农村、财税金融等各项改革措施落实情况,在完善体制机制上发挥建设性作用。要围绕从严治党抓审计,坚持党政同责、同责同审,认真落实“三个区分开来”原则,建立健全审计与纪检监察、巡视巡察、组织部门的协作配合机制,有效运用审计结果,促进领导干部依法、秉公、廉洁用权,维护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

     项雪龙强调,市委审计委员会要做好牵头抓总工作,严格执行向市委请示报告制度。各地各部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全力支持和配合审计工作,自觉接受审计监督。审计机关要加强自身建设,加快实施“科技强审”战略,着力打造政治坚定、业务精通、作风务实、清正廉洁的高素质专业化“审计铁军”,奋力开创审计事业改革发展新局面。

     会议审议通过了审计委员会工作规则和审计委员会办公室工作细则,讨论了2019年度审计项目计划草案、内部审计工作规定草案,听取了全市审计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了相关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