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常务会议
索 引 号: 014309578/2019-00019 信息分类: 政府常务会议, 综合政务,会议纪要
发布机构: 灌南县三口镇人民政府 发文日期: 2019-05-23
文号: 关 键 字:
内容概述: 2019年3月29日下午,镇党委书记吴发亮在镇党委会议室主持召开深入开展三口镇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会议,专题研究2019年上半年三口镇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工作。

关于深入开展三口镇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会议的纪要

浏览次数:  字体:[ ]


      2019年3月29日下午,镇党委书记吴发亮在镇党委会议室主持召开深入开展三口镇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会议,专题研究2019年上半年三口镇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工作。现将有关事项纪要如下:

      一、镇政法委员马宁传达县扫黑除恶宣传推进暨迎接省市督导会议情况

      2019年3月25日下午,县扫黑办召开宣传推进暨迎接省市督导工作会议。县扫黑办主任张作梁传达中央和各级会议精神,明确了扫黑除恶领导小组实行双组长制的要求,并对连云港市主题宣传活动做了安排。会议上通报了当前扫黑除恶存在的问题有线索不多、氛围不浓等,并要求对重点区域、重点行业摸排清查,做到应查尽查,落实核查主体和核查责任。县政法委副书记赵庆提出加强政治站位、强化责任分工、严格督导问责三点要求,强调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和政治意识在四月底之前做好宣传推进、线索摸排、案件处置等工作,以良好的状态迎接省专项督导。马宁并提出4月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计划。

      二、镇长吴召冲对当前的扫黑除恶工作做出安排

      镇长吴召冲要求按照县里统一安排,抓住当前重点,做好宣传和档案工作,迎接省市督导。由镇扫黑办牵头,组织科、纪委监委、派出所、司法所、信访等多部门协同配合,切实把宣传工作推进到位,要在全镇掀起一场扫黑除恶宣传高潮,采取各种办法让全镇的干群都知晓、支持扫黑除恶工作,在线索排查、组织建设、综合治理等方面完成上级交办任务。吴镇长对4月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计划做了肯定,要求按县里规定动作落实到位、经费保障到位。

      三、镇党委书记吴发亮对镇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做出指示

      镇党委书记吴发亮指出全体三套班成员和镇村干部都要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有清醒的认识:一是重要性,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全国性的重大活动,做为党的干部,任何人不得轻视扫黑除恶工作,更不能违法乱纪成为打击对象。二是紧迫性,2019年是这项工作开展的第二年,也是攻坚年,就全国而言已进入深水阶段。三口镇虽然一向民风淳朴,扫黑除恶开展一年多来没有发现明显的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现象,但不能掉以轻心。三是持久性,社会发展是动态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不但要把黑恶势力及其保护伞打掉,更要正本清源,还广大群众一个和谐安康的幸福生活,这是一个长久的、持之以恒的工作。

      参加人员:吴发亮  吴召冲  杨海林  付海霞  赵常春

                    殷中国  樊继成  马  宁

      记 录 人:马  宁

      (此件公开发布)

                                                                                                                                                                                           中共灌南县三口镇委员会

                                                                                                                                                                                               2019年3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