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文件
索 引 号: 014309711/2019-00059 信息分类: 政府文件, 其他,通知
发布机构: 灌南县汤沟镇人民政府 发文日期: 2019-05-08
文号: 汤政发〔2019〕9 号 关 键 字:
内容概述: 关于做好2019年民兵整组工作的通知各村委会、镇直各单位:2019年,全镇民兵整组工作坚持以党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和国防部、东部战区关于加强国防后备力量建设系列文件精神为指导,以“能打仗、打胜仗”的军事斗争准备为目标,进一步提高民兵应对多种安全威胁、完成多样…

关于做好2019年民兵整组工作的通知

浏览次数:  字体:[ ]

关于做好2019年民兵整组工作的通知

各村委会、镇直各单位:

2019年,全镇民兵整组工作坚持以党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和国防部、东部战区关于加强国防后备力量建设系列文件精神为指导,以“能打仗、打胜仗”的军事斗争准备为目标,进一步提高民兵应对多种安全威胁、完成多样化军事任务能力。经镇政府研究同意,现就做好2019年民兵整组工作通知如下:

一、主要工作

今年上级下达我镇的整组任务为118人,主要是应急队伍、支援队伍、储备队伍三大类。

其中为2个应急排共60人,由机关及各站所、部分村人员组成;2个防空分队38人和1个后勤保障分队19人,特殊力量1人,由汤沟村、葛集村、大同村、沟东村、连五村、下窑村、金星村、支沟村和机关工作人员组成。

二、民兵整组工作重点

1、各村要切实加强民兵队伍建设。各村要把这项工作作为今年整组工作的首要任务来抓,按照“便于活动,便于完成任务”的原则,择优挑选民兵应急分队队员。在大村一般采取在基干民兵中选配,小村在普通民兵组织中挑选组建,主要执行应急任务,人员在政治上要绝对可靠,要加强教育管理,不断提高其遂行任务的能力。

2、确实选好年度预征对象和预训对象。各村要结合民兵整组搞好调查摸底,选定预征、预训对象,为今年民兵训练、兵役登记和征兵工作打下良好基础,并切实加强管理。

3、扎实抓好整组宣传发动,调查摸底,编组配干等重要环节的工作。各村要广泛宣传,打造声势,深入到每家每户进行调查摸底。民兵排、班干部应选政治思想好、热爱民兵工作的人员担任。

4、切实加强对外出民兵的管理,建立健全外出民兵登记联系制度。各村对外出民兵管理要建立外出登记和联系制度,民兵外出必须到所在民兵组织进行登记,平时要加强联系,随时掌握情况。

三、民兵整组的时间、方法、步骤

(一)潜力调查(1月1日---1月31日)。镇人武部从国防动员潜力统计调查和军官预备役登记、士兵预备役登记、地方与军事专业对口技术人员预备役登记、兵役登记、户籍登记以及地主统计部门掌握的相关数据中搜集提取潜力数据,并做好参加潜力数据会审准备。

(二)部署准备(2月1日----2月16日)。完成民兵组织整顿实施办法明确的相关部署准备工作,成立镇级领导机构、制定工作计划、安排部署工作、组织业务培训和开展宣传教育。

(三)优化结构布局(2月16日---2月28日)。镇人武部按照法规制度和任务要求,确定本镇民兵组织结构和布局,拟制上报民兵组织调整方案。

(四)调整配备人员装备(3月1日---3月31日)。镇人武部及相关单位,根据规定的标准、权限和程序,组织民兵出入队,调配民兵干部骨干,确保人员齐整。按规定组织民兵政治考核和体格检查,预建党组织,落实民兵装备器材。3月25日前,上报民兵组织实力。

(五)自查与整改(4月1日---4月12日)。镇人武部抓好自查与整改工作,参加并指导辖区所有基干连(排)点验,协调军种部队派员参加军种民兵分队点验。

(六)检查验收(4月12日---4月23日)。镇人武部按职责对所属基层单位民兵组织整顿工作情况进行检查验收,做好迎接上级检查验收准备。

四、几点要求

1、各单位要及时做好出入转队工作,对超龄、死亡、身体伤残、判刑或调出本辖区的人员,要办理注销登记;并将年满18周岁,身体健康、思想素质好的青年及35周岁以下的退伍军人及时补充到基干民兵队伍中去。

2、各村民兵连要加大对专业技术人员的调查摸底工作,对一些有修理、驾驶、装配等专业人员优先编入,专业技术人员的民兵干部年龄可适当放宽。

3、民兵应急分队按照就近、就快编组的原则进行编制,有民兵应急分队编制的单位,应切实将人员落实,尽可能的多编入退伍军人,保证人员在位,能够随时拉的出,用的上。

4、各村民兵连长务必要认真填写“基干民兵花名册”,“退伍军人花名册”中的每一项内容都非常重要,只有填好了,镇人武部才能根据所填的内容进行分配、编组,否则工作无法继续,所以各村民兵连一定要仔细了解,认真填写。

2019年  月 日

汤沟镇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