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其他
索 引 号: 014309367/2019-00013 信息分类: 其他, 农业、林业、水利,其他
发布机构: 灌南县农业农村局 发文日期: 2019-05-29
文号: 关 键 字:
内容概述: 近日,县农业农村局与县邮政分公司联合举办了“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带头人培训班暨2019年新型职业农民生产型(粮食种植)培训班”开班仪式,双方现场签订了合作协议,共同实施2019年全县新型职业农民培训项目。依据省农委文件要求,县农业农村局需从规划、组织、实施等方面开…

县农业农村局:与县邮政分公司签订新型职业农民培训合作协议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日,县农业农村局与县邮政分公司联合举办了“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带头人培训班暨2019年新型职业农民生产型(粮食种植)培训班”开班仪式,双方现场签订了合作协议,共同实施2019年全县新型职业农民培训项目。

依据省农委文件要求,县农业农村局需从规划、组织、实施等方面开展本地新型职业农民培训,进一步提升基层农技推广人员的业务素质,提高全县广大农民科技致富的本领。邮政作为融合金融、寄递、电商、文化传媒等多领域的综合性服务企业,秉承“服务三农助力乡村振兴”的服务宗旨,依托“三流合一”的行业优势,主动与县农业农村局对接协商,在农业相关技能培训、农产品上线销售、普惠金融助农小微贷款等方面取得合作,此举有效拓宽了邮政“服务三农”渠道,有力推进全县农业适度规模经营和现代农业发展进程。首期培训班参培学员为全县各乡镇挑选出的家庭农场主、种养大户、农业企业骨干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带头人共190人,活动时间持续一周,在专家授课的同时,还组织学员到扬州等地现代农业园区、科技示范基地、农产品物流企业、农产品加工企业以及高校进行现场观摩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