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其他
索 引 号: 014309367/2019-00016 信息分类: 其他, 其他,其他
发布机构: 灌南县农业农村局 发文日期: 2019-03-29
文号: 关 键 字:
内容概述: 我县是全国食用菌工厂化生产示范县和江苏省食用菌产业基地县,集聚香如、丽莎等食用菌工厂化生产企业50余家,采用控温控湿菇房周年栽培杏鲍菇、双孢菇、草菇等中高档食用菌品种,规模产能位居全国前列,在国内外享有较高的行业知名度和影响力。目前我县食用菌产业正处于提…

县农业农村局:省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首席专家侯喜林来我县指导示范基地建设

浏览次数:  字体:[ ]
我县是全国食用菌工厂化生产示范县和江苏省食用菌产业基地县,集聚香如、丽莎等食用菌工厂化生产企业50余家,采用控温控湿菇房周年栽培杏鲍菇、双孢菇、草菇等中高档食用菌品种,规模产能位居全国前列,在国内外享有较高的行业知名度和影响力。目前我县食用菌产业正处于提档升级转型阶段,转变传统生产方式、提高生产成效、增加农民收益等都迫切需要加强产业科技创新与示范推广。2018年,我县成功申报江苏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建设项目——江苏现代农业(蔬菜)产业技术体系灌南推广示范基地,南京农业大学教授侯喜林任首席专家。3月29日,产业技术体系首席专家侯喜林来到我县,在县农业农村局党委委员嵇东陪同下,实地查看我县示范基地建设情况。上午,侯教授察看了江苏香如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向企业负责人详细了解生产规模、技术管理及产销现状等情况,对建设成果非常满意。随后察看了江苏丰收菇业有限公司、江苏丽泽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连云港永强食用菌有限公司等基地的建设情况,就原料质量检测、高产创建、产品质量安全监管等方面提出了宝贵建议,对生产中出现的问题和下一步发展,提出了指导性建议。侯教授对我县食用菌工厂化安全生产模式给予了高度评价,希望基地负责人进一步优化生产工艺,提高产量和品质,提升基地建设成效,强化其在产业现代化进程中的支撑和引领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