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文件
索 引 号: 014309156/2019-00016 信息分类: 政府文件, 其他,通知
发布机构: 灌南县统计局 发文日期: 2019-05-15
文号: 灌经普办发〔2019〕12号 关 键 字:
内容概述: 各镇、各园区经济普查办公室:现将连云港市经普办《关于加强普查数据审核修改工作的通知》转发给你们,请各地认真贯彻落实通知要求,组织好数据审核修改工作,确保普查数据质量。附件:《关于加强普查数据审核修改工作的通知》(连经普办〔2019〕22号)灌南县第四次全国经…

关于转发市经普办《关于加强普查数据审核修改工作的通知》的通知

浏览次数:  字体:[ ]

关于加强普查数据审核修改工作的通知

连经普办〔2019〕22号

各县区、各园区经济普查办公室,市经普办各组:

第四次经济普查数据审核修改工作非常重要,各级普查机构要高度重视,把非一套表和个体经营户数据质量核实提到重要议事日程,加强对普查数据审核。精心组织,切实履行职责,按专业分工负责原则,以认真负责的态度做好经济普查数据的审核修改工作,确保数据质量。

一、全面开展数据审核修改

各地普查机构要对本辖区普查数据质量进行一次全面筛查,对底册的所有单位要核查到位。要对每个单位上报的数据进行认真审核,保证审核率达到100%。及时发现问题,采取有效措施迅速进行核实、整改,确保普查源头数据真实准确。要逐一核实修改所有问题,剔除强制、准强制错误,核实错误要属实且有说明。提示性错误要确保属实。根据模板查询及时进行行业代码、主要业务活动、名称、数据指标等全面核实。对于错误多、质量不高、进度缓慢的县区予以通报。

二、明确专业审核分工责任

按照《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数据审核验收组织实施方案》和《分专业数据审核验收实施细则》要求,组织相关专业开展编码、审核和验收工作,层层把好数据质量关。各专业要深度参与,依据谁出数、谁负责的原则,对所有普查数据认真审核,对每张普查表、每个调查指标进行逐一审核,不留死角,确保及时发现问题、妥善解决问题、杜绝同样问题。

三、确保审核修改工作进度

 各级普查机构要严格根据国家和省经普办下发的工作时间表,扎实做好相关工作,及时转换工作重心。尤其各地各专业要认真对照普查错误清单,加强普查数据的分析评估,咬紧时间窗口倒排工期,完成审核错误的入户核实修改工作。各地务必要在各专业规定的审核修改时间内加快工作进度,保证工作质量,认真完成好普查数据的表内审核、表间审核、关联审核、纵向审核、极值审核和均值审核,确保普查数据真实准确。

四、规范数据审核修改流程

各级普查机构和广大普查人员要严格按照国家普查方案和《关于普查数据审核修改有关问题解答》的有关规定,坚持改错有据、全程留痕,确保合法合规可追溯。要结合各行业、各地的实际情况,及时发现极值、户均、人均水平等明显异常的数据,认真审核评估各项指标的真实性,对填报有误的数据,要按照普查数据的修改办法和流程,有理有据的修正。

五、加强上下工作协调对接

1、对上环节。及时回复国家经普办和省市经普办的查询,对于上级查询杜绝推诿扯皮,核实工作不能流于形式,审核、查询、修改工作要责任到人,不折不扣的落实查询工作,确保经得住检验。2、对下环节。市、县区要组织各专业集中审核查询,建立联动机制,加强统筹协调,统一数据查询时间节点,切实减轻基层工作负担。

各级普查机构和广大普查人员要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严肃纪律要求,以落实落细落小的工作作风切实做好审核修改工作,确保在规定的时间内圆满完成任务。

 

 

 

连云港市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9年5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