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其他
索 引 号: 014308911/2019-00010 信息分类: 其他, 公安、安全、司法,其他
发布机构: 灌南县公安局 发文日期: 2019-05-31
文号: 关 键 字:
内容概述: 灌南县公安局在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治警措施,全力打造风清气正警营生态的同时,积极探索和创新从优待警工作机制,通过施行爱警励警措施,着力营造“辛苦心不苦,身累心不累”的警营工作环境,最大限度释放民警的职业认同感、归宿感和荣誉感,有效提升了警队的凝聚力,推…

灌南县公安局实施爱警工程提升警队凝聚力

浏览次数:  字体:[ ]

灌南县公安局在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治警措施,全力打造风清气正警营生态的同时,积极探索和创新从优待警工作机制,通过施行爱警励警措施,着力营造“辛苦心不苦,身累心不累”的警营工作环境,最大限度释放民警的职业认同感、归宿感和荣誉感,有效提升了警队的凝聚力,推动了全局各项警务工作高质开展。

为进一步落实从优待警政策,激发民警干事创业的热情,该局出台了一系列爱警励警措施和规定。在落实功模民警休养、民警健康体检、带薪年休假等惠警措施的基础上,该局积极争取各方支持,全面执行民警职务晋升、职级待遇等职业保障政策;规范表彰奖励制度,加大先进典型选树培养力度;坚持选用干部标准,让一批优秀人才脱颖而出;积极推行入警宣誓、从警年限、光荣退休等职业荣誉仪式制度,强化民警身心健康服务和心理危机干预,充分调动和激发民警工作积极性。为了解决子女幼小的双警家庭生活困难,该局将夫妻一方安排在加班较少岗位,让双警家庭子女尽可能得到较好的照顾,并尽力帮助民警协调解决跨县市分居问题;关心大龄未婚民警,为适龄未婚民警婚姻创造条件……2018年,共解决6对双警家庭值班、12对民警两地分居等问题。

该局还不断加强基层所队警营文化建设,将民警个人荣誉、幸福家庭照片、处理工作与家庭关系的心得、家人寄语贴入警营文化墙,让民警工作之余学习交流,建立起以“立足基层民警、全警参与共享,增强团队意识、提升奉献精神”为内涵的警营文化建设模式,引导民警以所(队)为家、爱所(队)惜家,把家庭文化元素融入警营文化之中,增强民警的认同感、归属感和荣誉感,提升队伍的凝聚力,为全县公安事业的可持续发展注入新动力。

针对部分所队办案区基础设施陈旧老化、存在安全隐患等问题,该局全面推进执法功能区升级改造,促进执法办案工作“科技化、流程化、规范化、人性化”。同时完善基层所队小阅览室、小食堂、小健身房、小浴室和小洗衣房等“五小”工程建设,让民警既舒心工作又快乐生活。实行民警维权“一把手”负责制,制订维权快速联动处置机制与预案,完善民警依法履职免责、不实举报澄清和慰问等制度,依法查处暴力袭警、阻碍民警执行公务等违法犯罪行为,及时曝光典型案件,为依法履职的民警撑腰鼓劲,坚决维护法律尊严和执法权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