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其他
索 引 号: 014308911/2019-00014 信息分类: 其他, 公安、安全、司法,其他
发布机构: 灌南县公安局 发文日期: 2019-05-31
文号: 关 键 字:
内容概述: 今年以来,灌南县公安局坚持以党建促队建增效能的理念,发动党员民警利用“学习强国”等软件,结合工作实际开展政治学习和业务训练,在政治建警、素质强警的同时,通过从严治警、从优待警,着力打造一支集爱学习、有责任、高素质、讲团结、守廉洁的公安队伍。该局坚持政治…

县公安局加强党建着力锻造高素质警队

浏览次数:  字体:[ ]

今年以来,灌南县公安局坚持以党建促队建增效能的理念,发动党员民警利用“学习强国”等软件,结合工作实际开展政治学习和业务训练,在政治建警、素质强警的同时,通过从严治警、从优待警,着力打造一支集爱学习、有责任、高素质、讲团结、守廉洁的公安队伍。

该局坚持政治建警不动摇,通过广泛开展专题讨论、专家辅导、笔记展评、典型选树、奖惩点评等多种手段,提升民警政治站位和工作激情。同时还投入资金完成32个党员活动室建设,为基层单位强化党建基础工作提供必要的场所。在民警入党、新警入职、烈士纪念日等时间节点,通过举行纪念活动,组织年轻民警慰问老前辈,请功模民警讲述成长故事,用英模精神引领队伍。

他们坚持“日常学习、岗位培训、视频讲座、基层送教、外出深造”的教育培训模式,先后举办法制、射击、警体等岗位培训10期,视频讲座30余场次,基层送教60余次,选送50余名民警去省、市开展警务学习交流。

该局始终坚持“严管是爱”的理念,强化从严治警,通过“立、留、改、废”,健全和完善队伍管理、执法勤务、纪律监督、综合服务、警务保障等规章制度,并全部上网公布,实行政务公开。各基层所队还聘请了警风警纪监督员,实现重大事项监督全覆盖。

为打造和谐警队,该局坚持从优待警,大力实施爱警惠警工程,落实民警、文职、离退休老同志体检制度,建立民警个人健康档案;组织功模民警健康疗养、民警带薪年休假、民警诉求建议回复、子女考学助学奖励,进一步落实医保救助、意外伤害保险、生育补助、抚恤帮扶救助政策,真正帮助民警解除后顾之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