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机构职能
索 引 号: 014309236/2008-00004 信息分类: 机构职能, 劳动、人事、监察,人事工作,其他
发布机构: 灌南县工业和信息化局 发文日期: 2008-04-23
文号: 灌编发〔2005〕11号 关 键 字:
内容概述:

灌南县经济贸易局职能配置、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规定(原灌南县经济和信息化局发布)

浏览次数:  字体:[ ]
灌南县机构编制委员会文件
 
 
 
关于印发《灌南县经济贸易局职能
配置、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规定》的通知
 
各乡镇党委、人民政府,县委、县政府各部门,县各直属单位,驻灌部省市属单位:
《灌南县经济贸易局职能配置、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规定》已经县编委会批准,现予印发。
 
 
 
 
2005年8月30日
 
 
主题词:经济贸易   机构   编制   通知
抄 送: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县政协办公室
灌南县编委办公室                  2005年8月30日印发
共印:120份
灌南县经济贸易局
职能配置、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规定
 
南县经济贸易局职能配置、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规定如下
一、职能调整
划出的职能
合管理安全生产工作的职能,交给县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
二、主要职能
(一)参与全县国民经济发展战略和目标的研究、制定,对经贸工作中的重大问题进行研究分析研并提出意见和建议,负责编制并组织实施全县工业、商贸规划及计划;拟定扶持工业商贸企业发展的综合性意见和办法并组织实施;收集、整理和发布经济信息。
(二)编制并组织实施工业经济运行调控目标、分析全县工业经济运行态势,会同有关部门引导和调节工业经济运行,协调解决工业经济运行中的矛盾和问题,组织指导全县工业企业扭亏增盈工作。
(三)制定贯彻执行国家和省市产业政策的实施意见,指导全县工商业结构调整,拟定和实施全县工商业结构调整规划和年度结构调整意见;制定重点行业、重点产品的调整方案;协调企业重大资产重组工作。
(四)研究和规划竞争性行业的投资布局,指导工商企业的投资方向,负责工商企业技术改造投资项目的管理,提出鼓励企业技术改造的有关政策并组织实施;对国家和省市支持的重点技术改造投资项目进行监督检查。
(五)对各种经济成份的企业实行宏观管理和指导,规范企业行为;指导国有经济布局战略性调整和国有企业战略性改组的有关工作,指导全县工商企业生产质量管理工作,组织企业实施名牌战略,指导中小企业及个体私营企业的改革与发展;研究并拟定监管工作、商贸领域有关企业国有资产的政策、办法,指导和组织经济管理干部及企业管理人员的培训,指导企业智力引进工作。
(六)组织编制乡镇企业发展规划和年度计划;指导乡镇企业体制改革和资产经营、管理;组织拟定和实施乡镇企业结构调整、技术创新等规划,指导乡镇企业财务会计、内部审计工作;组织乡镇企业统计工作。
(七)承办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三、内设机构
根据上述主要职责,县经济贸易局内设5个职能股室。
(一)办公室
协助局领导处理机关日常政务工作,建立健全各项规章制度;负责机关文秘、档案、机要、信访、保密、信息培训、行政服务、会议组织工作;负责局计划生育工作,参与综合性文稿的起草与审核,负责党报党刊征订工作,负责离退休老干部政策落实工作,组织办理县人大建议、县政协提案。做好党委交办的各项有关党建方面的工作。
(二)经济运行股(技术改造股)
负责全县工业经济运行情况和行业生产动态分析;编制和组织实施近期运行经济调控目标和措施;协调解决经济运行中的重大问题;指导工业企业的扭亏增盈工作;负责工业经济新增长点的培育和监控;负责全县工业产品开拓市场的协调工作,负责行业管理、监控行业动态,负责行业统计,推行行业结构调整和产品升级。指导工商企业、金融机构及社会资金的投资方向,负责编制并组织实施工商企业利用外资进行技术改造,技术引进的中长期投资规划和年度规划,对有关项目进行论证、审核、报批、备案;会同有关部门负责技术改造贴息资金的项目管理和安排;负责对国家、省、市重点技术项目进行监督检查;指导企业的自营进出口工作,宏观指导和协调中小企业对外合作工作。
拟定本系统安全生产工作计划,制定下属企业安全生产规章、规程和安全生产应急预案;分析研究预测本系统安全生产形势;负责对本系统伤亡事故的统计、上报和安全生产信息的上报工作;负责对本系统企业安全生产情况的检查督查工作。
(三)企业监督股
研究提出工业、商贸领域有关企业国有资产监管的政策、规定;审核国有企业整体划转的有关事宜,参与国有企业产权转让、股权变动、经营权变更的协调和监督,参与审批国有企业向外商转让产权、股权、经营权以及相关的兼并、承包租赁工作;指导国有及国有控股企业的监督管理工作,组织协调有关部门实施国有、集体企业的清产核资以及资产评估工作;分析评估监管资产的运营状况;参与企业外派监事和财务总监委派工作。
对各种经济成份的企业实行宏观管理和指导,规范企业行为;协调解决企业改革中的重大问题;组织和推进现代企业制度建设;帮助企业建立科学的内部管理体系;负责企业经营者的激励机制的建设;承担县减轻企业负担领导小组办公室的日常工作
(四)能源技术股
研究提出并组织实施资源节约、综合利用和发展新的再生能源的有关政策意见;推进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技术组织实施示范工程;依据《江苏省节约能源条例》负责管理工作;拟定主要产品能耗和原材料消耗定额以及有关能耗、综合利用的标准、规范。指导推动节约用电和电力供电管理工作,协调解决经济运行中电力供需矛盾和各种经济利益关系。研究贯彻落实企业技术进步、技术引进;组织推动技术创新工作,负责企业新产品开发工作;指导工商企业生产质量管理工作,组织企业实施名牌战略。
(五)物资商贸管理股
研究拟定流通行业发展战略、规划和规定;监测市场运行情况和组织调控;组织指导各类市场开拓工作;负责成品油油库、加油站(点)布局规划和成品油市场营销的安全管理;加强副食品基地的建设和管理;管理国家规定的专卖商品;负责生猪屠宰管理工作;负责副食品市场供应的管理工作,负责全县酒类流通行业管理和宏观调控工作;研究拟定社会商业及物资行业发展战略、规划,指导其资金的投资方向、负责拍卖业的监督管理工作;负责物资行业的统计,联系指导有关行业协会等社会中介组织的工作。
四、人员编制和领导职数
县经济贸易局机关行政编制22人。另核行政附属编制1人。

领导职数为:局长1名,副局长3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