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其他
索 引 号: 014308911/2019-00015 信息分类: 其他, 公安、安全、司法,其他
发布机构: 灌南县公安局 发文日期: 2019-06-11
文号: 关 键 字:
内容概述: 今年4月份以来,灌南县公安局新安派出所根据上级部署和要求,快速“亮剑”,以“零容忍”的态度推进辖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全面围剿涉黑涉恶违法犯罪活动,取得了较好效果。到5月底,摧毁涉恶犯罪团伙1个,抓获涉黑涉恶犯罪嫌疑人20名。工作中,该所专门成立由一把手挂帅…

灌南新安派出所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浏览次数:  字体:[ ]

今年4月份以来,灌南县公安局新安派出所根据上级部署和要求,快速“亮剑”,以“零容忍”的态度推进辖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全面围剿涉黑涉恶违法犯罪活动,取得了较好效果。到5月底,摧毁涉恶犯罪团伙1个,抓获涉黑涉恶犯罪嫌疑人20名。

工作中,该所专门成立由一把手挂帅的专班,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县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决策部署,引导全所民警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凝聚工作动能。在此基础上,对照县局制定的实施方案,结合辖区实际,落实工作举措,明确打击重点,制定岗位职责,找准突破路径,全面推进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开展。

为提升扫黑除恶专项工作质效,该所与全体民警签订了专项斗争责任书,将具体工作细化到人头,确保每项工作“有人管、有人做”。同时,研究制定阶段性“时间表”“施工图”,让民警明确每个阶段的主攻方向和重点任务。所主要领导还定期深入一线,查短板、析原因、补弱项,梳理摸排“疑难杂症”,“对症下药”研究制定解决办法。并按行动方案,对措施有力、成效明显的小组和个人及时表彰奖励,总结推广工作经验;对措施不严、效果不明显的及时采取帮扶教育,督促迎头赶上,确保斗争声势不降、打击力度不减。

摸排线索,雷霆出击,是该所高效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主要做法。他们列出线索摸排表,围绕近五年涉黑涉恶警情及重点人员有针对性地进行深入摸排,对自身摸排和群众提供的线索逐一落地查实,做到“不核查不放过、不见底不放过”。对街头聚众斗殴、寻衅滋事等涉黑涉恶案件,第一时间赶至现场控制局面,最短时间收集证据,予以打击,做到“打早打小、露头就打”。对群众反映强烈的涉黑涉恶案件和团伙案件,实行专案经营、深度研判,深挖团伙头目和骨干及背后可能隐藏的保护势力。

为营造全民参与的氛围,该所还在车站、医院、商场等人员密集区域,通过悬挂条幅、张贴海报、LED屏滚动播放宣传片等方式,大张旗鼓宣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工作进展和成效;通过灌南电台、灌南日报、灌南警方微警务等媒介,向社会公布举报电话、电子邮箱,扩大线索举报来渠道,提升群众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知晓率和参与度,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