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其他
索 引 号: 014309789/2019-00076 信息分类: 其他, 综合政务,公安、安全、司法,其他,其他
发布机构: 灌南县北陈集镇人民政府 发文日期: 2019-06-11
文号: 关 键 字:
内容概述: 北陈集镇人大助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北陈集镇人大主动作为,精心部署,通过多项举措助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为北陈集镇经济社会建设提供了坚强的纪律保障和法治保障。该镇组织镇人大代表进村入户开展宣传工作,利用公告栏、宣传横幅、现场讲解等…

北陈集镇人大助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浏览次数:  字体:[ ]

 

北陈集镇人大助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北陈集镇人大主动作为,精心部署,通过多项举措助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为北陈集镇经济社会建设提供了坚强的纪律保障和法治保障。

该镇组织镇人大代表进村入户开展宣传工作,利用公告栏、宣传横幅、现场讲解等形式向群众讲解扫黑除恶知识并接受群众咨询,向群众传达党委、政府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决心和毅力;发挥人大代表联系选民优势,充分利用微信群、朋友圈等线上平台,转发、分享相关政策链接,开展多方位、立体式的宣传工作,营造了全镇积极参与扫黑除恶的浓厚氛围。

北陈集镇人大主席团牵头,联合政法、派出所、镇纪委、镇安办和各村(社区)监委,加强部门沟通,形成有效工作合力,明确责任分工,利用各自优势,共享信息资源,形成工作合力,全力做好扫黑除恶各项工作。

北陈集镇发挥人大作用,落实人大监督责任。该镇人大建议党委政府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定期专题召开扫黑除恶专项工作会议;并建议成立专门监督小组定期对镇政法、派出所、司法所的线索排查、工作成效台账资料等进行监督,确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力度不断强化,从根本上扫除黑恶势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