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其他
索 引 号: 469969601/2019-00036 信息分类: 其他, 其他,其他
发布机构: 国家统计局灌南调查队 发文日期: 2019-06-20
文号: 关 键 字:
内容概述: 针对上半年居民收支一体化调查记账中存在的问题,近日灌南队开展住户调查二季度访户工作,并制定详细访户计划,通过访前分析、访时培训、访后反馈三个阶段促进居民收支访户调查工作。一、访前分析,制定详细访户计划。梳理记账户每月记账笔数是否符合正常记账规范,总结记…

县国调队:“三阶段”访户促成效

浏览次数:  字体:[ ]

     针对上半年居民收支一体化调查记账中存在的问题,近日灌南队开展住户调查二季度访户工作,并制定详细访户计划,通过访前分析、访时培训、访后反馈三个阶段促进居民收支访户调查工作。

一、访前分析,制定详细访户计划。梳理记账户每月记账笔数是否符合正常记账规范,总结记账户常会错记、漏记、混记的账;对于问卷中不确定的数据做记录,以便到户核实;检查记账户季度收入、消费支出明细情况,与去年同期收支金额比较,通过增减幅度大小把握家庭成员工作、生活可能发生的变化情况,将与去年二季度记账情况对比增幅过大过小的家庭记录下来,便于精准访户。

二、访时培训,提高记账户记账积极性。针对访前确定的访户名单和内容,对记账中存在问题的记账户,强化思想建设,提高配合程度。交流电子记账方法,将收入、支出、农业、实物收入等记录方式当面示范,并让记账户现场尝试记录,出现问题现场解决。在现场查漏补缺,通过实地观察和询问了解常住成员人数、车辆使用情况、农业收成情况,进一步核实是否有账目遗漏,现场指导和提醒。

三、访后反馈,加强与记账户的联系。县队业务人员在访户后,应做到及时更新台账信息,仔细记录每一位记账户家庭变化情况及存在的问题,并将季度审核中出现的问题更正补充再次上报。如发现季度访户中还有未落实的问题立即电话核实,远程指导,在平时的月度审核中也要经常通过电话、微信等网络平台及时跟踪了解记账户情况,畅通交流反馈渠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