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文件
索 引 号: 014308970/2019-00023 信息分类: 政府文件, 审计,通知
发布机构: 灌南县审计局 发文日期: 2019-07-11
文号: 灌审发〔2019〕7号 关 键 字:
内容概述: 关于印发《灌南县审计局2019年度“热爱灌南奉献家乡”主题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 各科室:《灌南县审计局2019年度“热爱灌南奉献家乡”主题行动实施方案》已经局党组研究通过,现印发给你们,请认真贯彻执行。特此通知。 灌南县审计局2019年4月12日灌南县审计局2019年度“…

关于印发《灌南县审计局2019年度“热爱灌南奉献家乡”主题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

浏览次数:  字体:[ ]

 

 

关于印发《灌南县审计局2019年度热爱灌南奉献家乡主题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

 

科室

灌南县审计局2019年度“热爱灌南奉献家乡”主题行动实施方案》已经局党组研究通过,现印发给你们,认真贯彻执行。

特此通知。

 

 

灌南县审计局

2019412


灌南县审计局2019年度热爱灌南奉献家乡

主题行动实施方案

 

为深入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持续推进“热爱灌南奉献家乡”主题行动的要求部署,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投身建设灌南、振兴灌南大潮。经局党组研究,决定开展“热爱灌南、奉献家乡”主题行动,结合审计工作特点,制定以下行动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契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弘扬新时期灌南精神,进一步加强宣传思想文化建设,按照县委、县政府要求抢抓机遇,真抓实干,认真履行审计职责,助力推进“热爱灌南、奉献家乡”主题行动三年计划

二、主要任务

(一)深入贯彻学习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以党组中心组学习为载体,进一步拓展和深化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成果成效,积极开展“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的推广与使用,切实把全局审计干部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大精神上来,凝聚到全局各项目标任务上来,确保十九大精神在我落地生根,开展重温入党誓词、重读红色经典、充走革命征途,承诺、践诺、平诺“三重三诺”活动,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着力提升审计党员干部政治素质

积极践行新时期灌南精神,强化机关作风建设

要积极践行 “尚德守信、开放包容、务实创新、担当奉献”新时期灌南精神,深入开展大家谈活动,剖析自我,对标找差,切实改进工作作风。深化机关作风建设,以全县“作风建设强化年”为载体,积极破解工作中存在的不愿为、不善为、不敢为、乱作为等“顽疾”,全面提升执行力,推动各项重大决策部署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 

(三)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开展宣传活动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70年以来国家面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社会科技高速发展、思想文化不断进步,结合全县活动要求,在全局范围内认真组织开展“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征文活动、“你好新时代”主题宣讲活动等,紧紧围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开展多种多样的宣传活动,激发全体审计人员的爱国热情。

(四)依法履行审计职责,全面提升服务企业水平

认真贯彻县直部门服务企业“三位一体”工作机制,认真编制我局一张服务清单、作出一份庄重承诺、实行一纸督查问效。组织开展清理拖欠民营企业中小企业账款专项审计以推动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政策措施落地生效,清理拖欠民营企业中小企业账款政策落实为目标,重点关注政府部门及所属机构、大型国有企业拖欠民营企业中小企业账款情况,揭示典型案例,反映突出问题,分析拖欠账款形成的原因并提出审计意见和建议。

弘扬文明新风,加强文化、法治建设

加强单位文明建设,积极做好2016-2018年度省级文明单位申报工作;坚持德法共建加强宪法法律宣传,开展宪法相关知识竞赛,进一步普及全局法律知识开展“讲道德、树家风”评比活动,选良好的家庭教育典范;呼吁全体审计人员积极参加“江苏好人”“中国好人”申报推荐活动,以典型模范带动道德风尚的进步;加强审计干部思想道德教育,开展“读好书、好读书,为同事推荐一本书”活动。

三、工作要求

(一)高度重视,加强领导。各科室要结合各自实际,明确责任,细化要求,切实把活动抓紧、抓实、抓细、抓出成效进一步激发审计干部热爱灌南的情怀,汇聚建设强富美高新灌南的强大力量

(二)强化宣传,营造氛围。局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加强日常监督管理,要同审计任务同布置、同检查、同考核、同总结,确保此项活动按照规定动作,一步一个脚印,脚踏实地做好每个环节的工作,切实使这项活动开展的有声有色,生动活泼,深入人心。

(三)注重创新,务求实效。局领导小组定期研究总结活动开展情况,及时解决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听取各方面意见,充分发挥审计人员的主动性和创造性,不断丰富活动内容,创新活动载体,提升审计人员参与主题行动的积极性

 

附件:灌南县审计局2019年度“热爱灌南奉献家乡”主题行动任务细化表》


附件

灌南县审计局2019年度“热爱灌南奉献家乡”主题行动任务细化

序号

主要工作任务

分管领导

责任科室

完成时间

1

深入学习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确保十九大精神在我落地生根。强化“学习强国”APP学习。

姜雷

各科室

全年

2

重温入党誓词、重读红色经典

姜雷

各科室

全年

3

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着力提升审计党员干部政治素质局领导班子、各科室负责人轮流开展宣讲活动,每月一次

孙茂权

各科室

全年

4

以开展“作风建设强化年”为载体,制定《审计人员综合考核评分表》,积极破解工作中存在作风问题,全面提升审计干部执行力。

孙家春

各科室

全年

5

在全局范围内组织开展建国70周年系列“我和我的祖国”征文活动

耿中太

各科室

9

6

在全局开展你好新时代宣讲活动

耿中太

各科室

7月前

7

深入开展 “服务企业深化年活动。开展清理拖欠民营企业中小企业账款专项审计,深入挂钩企业开展服务。

姜雷

各科室

全年

8

认真开展省级文明单位系列申报创建工作积极推送“江苏好人”“中国好人”典型,争做最美灌南人。

姜雷

各科室

全年

9

在全局开展党史知识竞赛,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进一步加强思想建设

孙家春

各科室

11月前

10

在全局开展家风家训评比活动,选树良好的家庭教育典范。

孙家春

各科室

8月前

11

加强思想道德教育开展“读好书、好读书,为同事推荐一本书”活动

孙茂权

各科室

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