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其他
索 引 号: 11320724MB1623154C/2019-00035 信息分类: 其他, 劳动、人事、监察,其他
发布机构: 灌南县医疗保障局 发文日期: 2019-07-31
文号: 关 键 字:
内容概述: 我县医保工作经过多年发展,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应,随着医保工作的发展,参保人员对异地就医需求增大。之前办理异地就医手续,企业员工需先在有转诊资质的县内二级定点医疗机构转诊,然后还需至县医保处窗口进行审核,异地就医费用需要患者持发票、费用清单、出院小结等材…

县医保局:异地就医结算工作成效显著

浏览次数:  字体:[ ]

      我县医保工作经过多年发展,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应,随着医保工作的发展,参保人员对异地就医需求增大。之前办理异地就医手续,企业员工需先在有转诊资质的县内二级定点医疗机构转诊,然后还需至县医保处窗口进行审核,异地就医费用需要患者持发票、费用清单、出院小结等材料至县医保处窗口报销,存在跑腿次数多、垫付资金压力大等问题。为进一步推进我县“放管服”改革工作,根据省市相关文件精神,县医保局积极探索改进工作方法,着力解决流程繁琐的问题,进一步方便企业员工异地就医。

      我局将医疗保险异地就医转诊备案服务延伸到县内二级定点医疗机构进行办理,患者无需再至县医保处窗口进行审核;同步开通微信公众号、政务服务网、电话、传真、网络转诊,企业员工在手机或网络上即可办理异地就医备案,真正实现了医保业务“掌上办”、“网上办”。我单位工作人员完成审核工作后,将企业员工异地就医备案信息上传至省平台,员工持社保卡在异地即可实现“一站式”实时结算,切实减少了患者的跑腿次数,减轻了患者的就医负担。截至6月底,我县异地就医直接结算率高达82%,结算费用达5400多万元。

      为了让更多的企业员工知晓这一惠民政策,我单位在政府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平台积极宣传,及时发布异地就医相关政策。同时组织开展“三走进、三服务”活动,将政策宣传、医疗义诊送到企业车间、乡村田头和医疗机构现场,多渠道宣传异地就医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