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其他
索 引 号: 11320724MB1623154C/2019-00036 信息分类: 其他, 劳动、人事、监察,其他
发布机构: 灌南县医疗保障局 发文日期: 2019-07-31
文号: 关 键 字:
内容概述: 县医保局自成立以来,一直把为参保群众做好就医服务作为首要工作来抓,本着方便参保群众的中心思想,主动服务,持续性开展“三走进三服务”活动,走进企业,走进社区,走进医院等深受群众认可。 我县在外务工人员达到22万人,人数众多,就医需求量很大,为了让这部…

县医保局:“三走进 三服务”走进常州、苏州宣讲异地就医政策

浏览次数:  字体:[ ]

        县医保局自成立以来,一直把为参保群众做好就医服务作为首要工作来抓,本着方便参保群众的中心思想,主动服务,持续性开展“三走进三服务”活动,走进企业,走进社区,走进医院等深受群众认可。

        我县在外务工人员达到22万人,人数众多,就医需求量很大,为了让这部分群众充分了解我县的医保政策,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同时少跑腿少花钱,县医保局积极拓展服务模式,充分发挥“三走进三服务”活动作用,主动对接,精心安排,于7月中旬组织专业人员走进常州、苏州流动党支部和连云港商会,为灌南在外务工人员和异地居住人员宣讲异地就医和医保报销政策。活动重点宣传在外人员如何异地就医、异地就医待遇标准等方面政策,利用PPT现场讲解、发放宣传材料、面对面互动提问等灵活多样的形式,向与会灌南籍创业、务工人员讲解医保政策,并对与会人员提出的问题做耐心细致的解答,让在外人员对医保政策有更深入的了解,切实让他们感受到医保惠民政策带来的便捷。同时开展现场办理审批活动,为30余人办理了异地就医审批手续。会后,与会人员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异地就医政策比以前方便多了,通过微信公众号就可以为异地居住的家人办理审批手续了,很感谢灌南医保局这次的宣传政策活动,让我们老百姓切实感受到了家乡医保服务的温暖。

        此后,我局将常态化开展“三走进 三服务”活动,走进连云港和灌南驻外商会、流动党支部,走进我县参保人员异地居住聚集地,加强医保政策宣传,面对面服务参保群众。同时优化医保微信公众号服务功能,实现医保服务“掌上办”,切实让参保群众感受到医保服务的便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