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办公室文件
索 引 号: 014309885/2019-00113 信息分类: 政府办公室文件, 其他,通知
发布机构: 灌南县堆沟港镇人民政府 发文日期: 2019-07-09
文号: 堆政发〔2019〕33号 关 键 字:
内容概述: 《堆沟港镇2019年征兵工作计划》经镇政府同意,现印发给 你们,请结合各自职责,认真贯彻执行。

关于印发《堆沟港镇2019年征兵工作计划》的通知

浏览次数:  字体:[ ]

各村(居)委员会、镇直各单位:

   《堆沟港镇2019年征兵工作计划》经镇政府同意,现印发给

你们,请结合各自职责,认真贯彻执行。

特此通知。

附件:堆沟港镇2019年征兵工作计划

                                 堆沟港镇人民政府

                       2019年7月4日

堆沟港镇2019年征兵工作计划

一、征集对象和范围

     征集的男性公民,为具有本镇常住户口的各级各类中等以上院校(含本科、大专、高中、中专、职校、技校)毕业生。同等条件下,优先征集学历高的青年入伍;同等学历的,优先征集应届毕业生入伍。

二、应征青年相关标准(见附件1)

三、各村征兵任务分配表(见附件2)

四、征兵工作实施步骤

(一)准备阶段。从现在起到7月20日,主要是筹划工作,

部署任务,抓好征兵宣传发动,搞好基层推荐和目测初检初审。下发各村宣传标语,在各主要路口张贴不少于50条。(见附件3)

(二)实施阶段。时间从7月20日到9月4日,主要是进行

体检、政治考核和定兵。

(三)运输阶段。时间从9月5日到9月底,重点是召开新

兵欢送大会,进行新兵交接和运输。

(四)总结阶段。时间是10月上旬,各级展开征兵工作总结,

逐级上报有关材料。

五、征兵工作实施计划(见附件4)

六、经费保障    

征兵工作经费由财政部门统筹安排。

七、工作要求

(一)深入开展宣传。要充分发挥各基层组织的作用,实现征兵宣传教育的全覆盖。营造关心支持国防和军队建设、关心支持征兵工作的良好社会氛围,充分调动适龄青年依法服兵役的积极性。

(二)规范征兵工作。各职能部门要密切协作,各司其职,做到依法、规范、廉洁、和谐征兵,按章办事,主动配合,密切协调。

     (三)加强组织领导。征兵工作是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各单位领导要组织协调各方力量,为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征兵任务创造良好的条件。

八、考核标准

今年征兵考核以《征兵任务分配表》为标准,各村进镇卫生院目测人数每少一人罚款100元,县站体检数每少一人罚款200元,从年终绩效考核兑现时扣除。各村每征集大学毕业生新兵一人且未被部队退回补助1000元,征集大学在学生新兵一人且未被部队退回补助800元,征集高校新生新兵一人且未被部队退回补助600元。征兵工作纳入各村年度绩效考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