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其他
索 引 号: 469969601/2019-00039 信息分类: 其他, 统计,其他
发布机构: 国家统计局灌南调查队 发文日期: 2019-08-07
文号: 关 键 字:
内容概述: 8月2日,国调队召开全体人员会议,传达贯彻总队领导分管调查队工作座谈会精神,学习贯彻国家统计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暨调研成果交流会议精神,认真落实中央重要统计改革文件和国家统计局相关工作部署,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做好当前及下一阶段工作提…

国调队“四要求”贯彻落实调查总队座谈会精神

浏览次数:  字体:[ ]

8月2日,国调队召开全体人员会议,传达贯彻总队领导分管调查队工作座谈会精神,学习贯彻国家统计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暨调研成果交流会议精神,认真落实中央重要统计改革文件和国家统计局相关工作部署,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做好当前及下一阶段工作提出四点要求:

一是扎实开展主题教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把握主题教育总要求,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始终,达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二是规范做好党建工作。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严格落实“三会一课”等党内组织生活制度,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认真执行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认真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加强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不断提高党建工作质量。

三是促进业务工作上水平。坚持以党建为引领,把党建与业务有机结合起来,同布置、同检查、同考核,做实做细做久统计调查工作,不断夯实统计调查基础,提高统计调查数据质量和服务水平,以党建工作新成效推动统计调查工作质效大提升。

四是认真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持续落实巡视巡察反馈意见和整改要求,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严守党章党规党纪,开展廉政警示教育,加强日常监督提醒和重要时间节点监督检查,着重用好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坚决纠正“四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加大统计执法监督检查力度,坚决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持续巩固和拓展作风建设成果,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统计生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