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文件
索 引 号: 014309594/2019-00045 信息分类: 政府文件, 其他,通知
发布机构: 灌南县新集镇人民政府 发文日期: 2019-07-05
文号: 新 政〔2019〕59号 关 键 字:
内容概述: 关于做好2019年征兵工作的通知

关于做好2019年征兵工作的通知

浏览次数:  字体:[ ]

新 政〔201959

 

关于做好2019年征兵工作的通知

 

各村(居)委会、镇直机关、驻镇各单位:

为了保质保量地完成今年的征兵工作任务,根据市、县征兵命令,特作如下通知:

一、基本思路和目标

今年征兵工作,严格执行征兵政治考核规定和体检标准,简化政治考核程序,相应放宽体检条件,突出征集大学生,并全面实行网络征兵,确保所征集的新兵中高中及以文化程度达到100,确保完成进站体检数,确保县征兵办下达的征集任务数;坚决杜绝政治退兵和身体责任退兵。

二、任务分配

根据初步安排,我镇征集任务14人,送县站体检任务数为50人,主要依据人口、结合实际和均衡负担的原则,经镇征兵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各单位送县站体检任务数见附表。

 政策规定

        征集对象和范围 今年突出征集大学生,优先批准学历高青年和应届毕业生入伍。正在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就读的学生应征并且符合条件的可以批准入伍。征集范围是具有本镇常住户口的男性青年。

年龄条件 初中毕业的,年龄为1820周岁;具有高中(含中专、职高、技校)毕业及以上文化程度的青年,年龄为1721周岁;大专、本科在校生,年龄为1722周岁;大专毕业生,年龄为1723周岁;本科毕业、研究生毕业及在校生,年龄为1724周岁。根据本人自愿,可以征集当年1231日前年满17周岁的高中应届毕业生入伍。

政治条件 按《征兵政治条件审查工作规定》和有关规定执行。

身体条件 应征入伍要符合国防部颁布的《应征公民体格检查标准》和有关规定。其中,有几项基本条件:

身高:男性160cm以上,女性158cm以上。

体重:男性:不超过标准体重的30%,不低于标准体重的15%

视力:右眼裸眼视力不低于4.6,左眼裸眼视力不低于4.5,屈光不正,准分子激光手术后半年以上,无并发症,视力达到4.8以上,合格。

内科:乙型肝炎表面抗原呈阴性,等等。

文化条件 应具备高中毕业(含中专、职高、技校)及以上文化程度。

三、工作安排

第一阶段组织准备阶段,时间是720日前,这一阶段的主要工作是广泛宣传发动,完成病史调查、目测初审、确定送检对象。我镇定于716日上午在新集镇第二卫生院进行目测初检。

第二阶段为征兵具体实施阶段,时间从81日至831日。主要进行体检、政审和定兵,搞好新兵的服装发放和起运前身体复查,与领兵部队搞好对接。到县体检站参检的时间另行通知。

第三阶段为运输阶段,时间从91日至930日。主要工作是对新兵进行身体复查,搞好新兵的欢送、交接和运输工作。

第四阶段为总结阶段,时间是10月上旬,开展征兵工作总结,迎接上级检查验收。

做好今年征兵工作的几点要求

(一)加大领导力度,强化命令意识。今年的征兵工作,各村(居)委会主任为第一责任人,民兵营长为具体负责人,对镇下达的送检任务必须坚决完成,不能以任何理由讲价钱、打折扣。

(二)突出重点,加大宣传力度。以义务兵优待金标准提高并统一打卡发放、士兵退役后领取一次性退役金、普通高校应届毕业生或在校大学生入伍后享受学费补偿和助学贷款代偿政策等为宣传重点,各单位必须利用广播、标语、墙报等形式做好宣传工作,营造依法服兵役、一人当兵全家光荣的良好氛围,各单位宣传标语不得少于80条,至少悬挂一条宣传横幅。

(三)抓住关键环节,努力提高兵员质量。基层推荐是保证新兵质量的基础工作,做到程序不乱、标准不降,村包病史,有尿床史、小年龄、身体有明显缺陷、表现有明显劣迹的等一律不得推荐。

今年的征兵工作已全面展开,我们要在县委、县政府和上级军事部门的领导下,科学筹划,狠抓落实,确保今年我镇征集任务圆满完成。

 

                                                             新集镇人民政府    

                                               2019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