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其他
索 引 号: 014309308/2019-00015 信息分类: 其他, 科技、教育,公告
发布机构: 灌南县科学技术局 发文日期: 2019-08-13
文号: 关 键 字:
内容概述: 附件2 灌南县科技局为民服务清单 填表单位:(盖章) 灌南县科技局 填报时间:填报时间:2019年8月13日 序号 服务事项 主要措施 完成时限 责任人 向社会公开情况 备注 1 RD经费归集 走访企业指导其增加会计科目及建立辅助账册。 年底 刘晓…

灌南县科技局为民服务清单

浏览次数:  字体:[ ]

附件2

灌南县科技局为民服务清单

填表单位:(盖章) 灌南县科技局                                填报时间:填报时间:2019813

序号

服务事项

主要措施

完成时限

责任人

向社会公开情况

备注

1

RD经费归集

走访企业指导其增加会计科目及建立辅助账

年底

刘晓芹

公开

2

选派科技副总赴企业开展服务工作

指导企业申报省级、市级“科技副总”,获批后实时跟踪科技副总在企业开展服务工作情况。

年底

刘晓芹

公开

3

创新型企业培育

梳理全县拥有有效发明专利的企业、到期需要重新申报国家高企的企业、省高新技术企业培育库和国家科技型中小企业库内的企业,向每个企业发放企业调研情况表,了解企业知识产权、科研项目、科技成果转化、研发费用投入、企业成长性和是否存在重大安全、质量、环保违法行为,根据企业各自情况,分析企业申报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成功的可能性。

10月之前

钟瑞

公开

4

研发机构建设

采用 “一企一策”的方法,努力使研发机构成为企业产业关键技术突破和新产品创新重要载体。鼓励省企业研究生工作站柔性引进高校教授,进行研究生联合培养,并与高校联合培养企业技术人才,开展项目合作,让企业发挥主体作用,充分利用进站团队的科研优势攻克企业生产过程中遇到的技术难题。引导企业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和技术中心,加大研发经费投入,与高校院所开展紧密的产学研合作,开发新产品、新工艺和新技术,提升企业研发水平,推动企业做优做强。有条件的企业研发中心对县内企业开展技术服务,帮助其他企业解决技术难题,实现科技资源共享,带动其他企业发展。

常年

钟瑞

公开

5

技术合同认定登记

根据苏科条发〔2017〕385号《关于加强全省技术合同认定登记工作的通知》,与省、市科技业务处室做好对接,指导企业做好技术合同认定登记工作。

常年

钟瑞

公开

6

选派“三区”人员赴企业开展服务工作

申报“三区人员,获批后实时跟踪服务“三区”人员在企业开展工作。

年底

王强

公开

备注:服务事项不得少于5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