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其他
索 引 号: 553829433/2019-00109 信息分类: 其他, 其他,其他
发布机构: 灌南县商务局 发文日期: 2019-08-08
文号: 关 键 字:
内容概述: 县商务局召开全体干部职工会议,该局党委书记、局长周海兵带领大家集中学习了县委书记李振峰在县委十一届七次全会上做的《高质高效促发展 同心同行奔小康 以更大更实业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报告

县商务局深入学习贯彻县委十一届七次全会精神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日,县商务局召开全体干部职工会议,该局党委书记、局长周海兵带领大家集中学习了县委书记李振峰在县委十一届七次全会上做的《高质高效促发展同心同行奔小康 以更大更实业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报告,贯彻落实县委十一届七次全会精神。

会上,大家还进行了热烈交流和讨论。今年以来全县社会经济事业都取得了可喜的成绩,商务局全体干部职工深受鼓舞,特别是在商务系统所有同志的共同努力下,我县上半年实际利用外资6826万美元,完成全年任务的80.3%,更加令人振奋。下一步,县商务局将按照县委县政府的工作部署,采取扎实有效的工作措施,确保完成商务局承担的实际利用外资、外贸易进出口总额等全年目标任务。

促进利用外资提质增效。巩固已有的外资项目,推进江苏裕灌现代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裕灌食用菌)、江苏钢立物流器械有限公司等重点项目尽快到资;加大外资项目招引力度,结合我县产业特点,通过组织招商分队赴苏南、上海和珠三角等地区驻点招商、领导带头招商、以商引商等方式,招引一批投资规模大、带动就业能力强、经济效益好的外资项目在灌南落地生根;深入外商投资企业开展服务,面对面地帮助企业解决生产经营中遇到的问题,营造良好的外商投资环境。

推进对外贸易稳中提质。拓展我县对外贸易渠道,组织我县企业积极走出去,踊跃参加连博会、上海进博会、十六届中国—东盟博览会等系列贸易交易会,拓展我县对外贸易渠道,增加对外贸易订单;加大对外贸易企业的扶持力度,积极向上级商务和财政部门争取商务发展专项资金,按照支持外贸稳中提质等五大资金支持重点,有效做好商务发展专项资金发放工作;提升对外贸易企业的竞争力,组织有关人员深入对外贸易企业开展调研,做好外贸易企业的服务工作,有效指导企业提高内生动力,不断优化产品结构,增加产品科技含量和价值,提升外贸易企业的竞争力,扩大对外贸易总额。

                                         (肖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