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其他
索 引 号: 469969601/2019-00043 信息分类: 其他, 统计,其他
发布机构: 国家统计局灌南调查队 发文日期: 2019-08-19
文号: 关 键 字:
内容概述: 为了更好地适应新形势新要求,提高统计服务水平,灌南调查队要求全队职工要围绕大局,开拓创新,规范管理,全面强化调查服务意识和责任意识,并要求要从以下几方面发力提升统计服务能力。一是提升数据质量。全队上下要明确数据质量是“生命线”的要求,不断夯实基层数据基…

国调队“多点发力”力促统计服务提档升级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了更好地适应新形势新要求,提高统计服务水平,灌南调查队要求全队职工要围绕大局,开拓创新,规范管理,全面强化调查服务意识和责任意识,并要求要从以下几方面发力提升统计服务能力。

一是提升数据质量。全队上下要明确数据质量是“生命线”的要求,不断夯实基层数据基础,通过强化业务人员培训、加大访户访企力度、改进沟通方式、严格执行常态化访户(访企)制度、加大数据审核力度等方式进一步强化源头数据质量,为提供更优统计服务打下坚实数据基础。

二是注重人员培养。狠抓统计队伍素质教育、业务技能教育培训工作,用丰富的理论知识去指导实践,充分挖掘全队人员潜力,做到人尽其才,利用线上、线下开展多种形式思想和业务教育培训活动,努力建设一支业务能力硬、创新意识强的高素质统计队伍,为提供更优统计服务打下人才基础。

三是畅通服务渠道。灌南队充分利用灌南在线、灌南信息公开、灌南调查队网站、访企访户、制作发放宣传单等方式,整合“线上”“线下”渠道,发布各类统计数据、统计信息、统计分析,聚焦反映人民生活、居民服务等群众较为关注的信息,为提供更优统计服务打下渠道基础。

四是强化课题调研。紧扣党委政府决策,在强化对数据的解读同时,加大统计理论知识、政策方针和党委、政府重大决策部署运用到调查分析的力度和深度,进一步展现调查分析独有的专业特色和所具备的全局意识,切实为党委、政府决策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