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领导分工
索 引 号: 014309594/2019-00052 信息分类: 领导分工, 其他,其他
发布机构: 灌南县新集镇人民政府 发文日期: 2019-08-20
文号: 关 键 字:
内容概述: 新集镇《关于深入开展夏季消防安全宣传教育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的通知》政策解读

新集镇《关于深入开展夏季消防安全宣传教育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的通知》政策解读

浏览次数:  字体:[ ]

新集镇《关于深入开展夏季消防安全宣传

教育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的通知》政策解读

近日,新集镇印发《关于深入开展夏季消防安全宣传教育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的通知》新发〔201913号(以下简称《通知》),现就《通知》出台的必要性和主要内容等方面解读如下。

一、为什么要出台该《通知》?

当前已进入火灾高发期的盛夏季节,风干物燥,用火、用电、用油、用气增加,火灾事故隐患增多,防控难度加大,消防安全工作不容忽视。消防工作事关全镇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社会和谐稳定,全镇上下要从落实高质发展、安全发展、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高度,进一步提高对做好消防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清醒判断当前消防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增强做好这项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

二、《通知》的主要目标是什么?

各村、有关部门和单位要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支持本次消防安全专项检查活动。对发现的重大、区域性火灾隐患,实施综合整治、集中攻坚,确保隐患按期整改,切实降低社会面火灾风险。

三、《通知》的检查重点有哪些?

本次工作开展的重点是宾馆、饭店、商场、集贸市场、“三合一”、“多合一”、娱乐场所、社会福利机构、养老院、幼儿园、群租房、施工工地、高层住宅等人员密集场所,以及电动车安全充电及存放场所、居民住宅底层商业网点。检查内容有:

1.单位消防安全管理责任落实情况;

2.电动车违规停放充电问题;

3.锁闭占用疏散楼梯、疏散通道堆放可燃杂物问题;

4.消防设施损坏停用、消防给水系统关闭问题;

5.违规敷设电气线路问题;

6.灭火器配备问题;

7.公共娱乐场所、商场等使用大量易燃可燃材料装饰问题;

8.单位消防安全培训及应急疏散预案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