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其他
索 引 号: 469969601/2019-00044 信息分类: 其他, 统计,其他
发布机构: 国家统计局灌南调查队 发文日期: 2019-08-29
文号: 关 键 字:
内容概述: 今年以来,面对新形势下的月度劳动力调查工作,国调队严格遵照总队要求建立“台账”管理工作模式,以夯实调查数据质量为出发点,以提升调查效率和调查能力为落脚点,不断完善调查村居、入户陪访、数据核实等3本台账,确保数据信息可查可控可追溯,实现数据工作留痕化管理…

国调队“三台账”夯实月度劳动力调查质量

浏览次数:  字体:[ ]
今年以来,面对新形势下的月度劳动力调查工作,国调队严格遵照总队要求建立“台账”管理工作模式,以夯实调查数据质量为出发点,以提升调查效率和调查能力为落脚点,不断完善调查村居、入户陪访、数据核实等3本台账,确保数据信息可查可控可追溯,实现数据工作留痕化管理,务求调查工作扎实推进。

做好“调查村居台账”。通过村居两委初步了解调查村居人员的基本信息、联系方式,建立灌南县月度劳动力调查村居基本信息表》对于调查当月因长期外出家里无人、举家外迁等原因不能上报数据的调查户,要按照方法制度要求及时进行换户处理,实现调查住户的动态管理,提高月度劳动力调查的工作效率。

做好“入户陪访台账”。每月抽查1-2个村居进行走访,查看辅调员使用PDA的操作流程是否规范,对具体指标的理解是否到位。对于调查出现问题的辅调员,当场进行更正指导。陪访时登记好详细的陪访时间、联系人及陪访发现的问题等,避免辅调员调查中出现重复错误。对于本月未进行跟访的村居,也要随机从调查户中抽取10%进行电话查询,对于发现问题严重的村居下月则作为重点走访对象。

做好“数据核实台账”。一方面,要重点关注各调查户的就业、失业以及非经济活动人口情况。对于核实的数据要逐户逐人的进行详细说明,做到数据留痕,有据可循。另一方面,要重点对当月出现的修改原因进行归类汇总,避免下月出现相同问题,以达到全面提高月度劳动力调查数据质量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