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其他
索 引 号: 11320724MB1623154C/2019-00084 信息分类: 其他, 劳动、人事、监察,其他
发布机构: 灌南县医疗保障局 发文日期: 2019-08-15
文号: 关 键 字:
内容概述: 今年以来,为强化对县内定点医疗机构的监管,确保医保基金使用安全,规范基本医疗保险门诊服务行为,县医保局在常规监管工作的基础上,稳步推进医保基金支付专项督查工作,近日成立专项督查工作小组,会同卫健、公安、财政、市场监管等部门联合开展村卫生室医保基金使用专…

县医保局:开展定点村卫生室医保基金使用专项督查

浏览次数:  字体:[ ]

       今年以来,为强化对县内定点医疗机构的监管,确保医保基金使用安全,规范基本医疗保险门诊服务行为,县医保局在常规监管工作的基础上,稳步推进医保基金支付专项督查工作,近日成立专项督查工作小组,会同卫健、公安、财政、市场监管等部门联合开展村卫生室医保基金使用专项督查。

        此次专项督查,在各定点村卫生室自查自纠的基础上,采取系统数据分析、实地检查、查看病历(处方)、电话回访、入户随访等相结合的方式,重点督查村卫生室的档案资料整理情况、医疗服务的真实性、医保基金支付流程的合法性等进行督查。针对发现的问题督查工作小组将召开现场反馈会议,对违反医保政策规定定点村卫生室,要求制订出可行性整改方案,责令限期进行整改,整改期间医保经办机构不得与其费用结算,整改不到位的将取消定点资格。

       通过此次专项检查,及时发现并纠正定点村卫生室存在的问题,进一步规范村卫生室医疗服务行为,从而有效防止医保基金的流失,保障医疗保险正常运行秩序和广大参保人员的切身利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