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文件
索 引 号: 113207240143092872/2019-00146 信息分类: 政府文件, 其他,其他
发布机构: 灌南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发文日期: 2019-09-05
文号: 关 键 字:
内容概述: 为率先在全市县区人社系统中推行综合柜员制服务,推进“互联网+人社”建设,进一步缩减办事流程、优化审批服务,创新人社业务办理模式,实现“一窗受理、一站服务、一次办结”,杜绝服务对象在不同窗口之间来回跑路,最大限度为企业和办事群众提供方便快捷高效的人社服务…

灌南县人社局将率先推行综合柜员制服务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率先在全市县区人社系统中推行综合柜员制服务,推进“互联网+人社”建设,进一步缩减办事流程、优化审批服务,创新人社业务办理模式,实现“一窗受理、一站服务、一次办结”,杜绝服务对象在不同窗口之间来回跑路,最大限度为企业和办事群众提供方便快捷高效的人社服务。近期,县人社局领导带领相关科室和单位负责人员,赴山东桓台、平邑等县域人社业务综合柜员制先行开展较好地区,学习综合柜员制成功推行做法和先进经验。综合柜员制主要是指,服务对象到人社服务大厅跑一次路、取一次号、排一次队,就能办好想办的相关人社业务。

学习组一行听取了桓台县、平邑县等人社部门有关综合柜员制方案制定、软件开发、组织实施、问题解决等情况介绍,实地了解了当地人社办事大厅前台窗口设置、业务受理、后台审批、信息化硬件服务设施、功能区设置等整体布局,现场观看了窗口工作人员如何办理城镇职工、城乡居民、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社会保险、就业人才等业务,以及如何推送后台审批等操作过程,并与工作人员交流具体业务办理时限、服务对象告知等事项。此次学习,吸取了山东一些地方先行先试人社业务综合柜员制成功经验,为我县推行人社综合柜员制提供了标本、树立了标杆。

下一步,县人社局将结合县情,借鉴山东当地县域人社综合柜员制先进做法,在目前我局全员学习人社业务知识、开展岗位比武大练兵活动基础上,有序推进实施方案制定、业务梳理、流程再造、系统开发、窗口整合等各项工作,力争年底实现人社业务综合柜员制办理试运行。(丁浩)